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15 16:17:21| 人氣2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恩,上帝的創造!

從小就看到爸爸愛好養蜜蜂,經常戴著防蜂罩在家門前的蜂箱邊悉心照料它們。而我們姊妹幾個都害怕靠近這些小傢伙,因為它的尾巴藏著一根針,只要被它蜇到,很快就會紅腫起來,又癢又痛。記得有一天早上,我剛出門去上學時,一隻蜜蜂飛在我的頭上嗡嗡嗡地叫,嚇得我拔腿就跑,我跑得越快它就越追得厲害,像是要跟我賽跑一樣,結果我跑不過它,被蜇到眼皮了,還摔了一跤。我又氣又恨,從心裡討厭這些小傢伙,很不喜歡爸爸養它們。

每次被蜂蜇到時我就會抱怨這些小傢伙不是好東西,好欺負人,爸爸卻耐心地對我說:「如果你看到蜜蜂來了你不跑就不會被蜇的,你跑得越快就越有風,它就會追著你跑。其實,這小蜜蜂你不要小看它。它的好處可多了:如果身體裡的寒氣越重,被蜜蜂蟄了就會腫得越大越難消腫,而且特別痛癢,但這一痛一癢,卻能把身體的寒氣驅散了,還可以治關節炎病。在每年的春、夏、秋三季,各樣野花和果樹花盛開的季節,蜜蜂飛來飛去忙得不可開交,白天在各種植物的花蕾上辛勤地採蜜,同時它們還是為農作物授粉的重要媒介,通過蜜蜂傳播花粉,果樹才能結出可口的瓜果。蜜蜂白天採蜜、晚上釀蜜。正是它們辛勤地勞作,我們才能享受到香甜可口的蜂蜜,還可以根據蜂蜜作原材料加工製作各類的蜂王漿,這都是天然食品中最好的保健品,營養價值相當高,可以預防和治療各種疾病。比如:蜂蜜可以潤肺、止咳、化痰、補血、補氣、養顏、行氣通便,治療或改善飲食不佳、失眠多夢、腰痛、腿痛、頭痛、頭昏、手足麻木、耳鳴等症狀,還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促進人體血液循環……這些小小的蜜蜂為人類做出了很大的貢獻。尤其是蜂群中的蜂王,它是蜂群中的最高管理者和擁護者,是一群蜂箱中所有工蜂的母親。它在蜂群中的重大任務就是產子,正常情況下一天二十四小時可產子2000枚左右,它產出的幼子含蛋白質最高,可以做人的食物。」聽著爸爸述說蜜蜂的功用,我驚嘆不已,小小的蜜蜂竟然能給人帶來如此大的益處,這些小傢伙可真了不起!知道了小蜜蜂的功用,我再也不像以前那樣討厭它們了。有時我就想:這些勤勞的小蜜蜂,它們的本領是誰賦予的呢?真是太不可思議,太奇妙了!

蜜蜂 蜂蜜 花 上帝的创造

信神後讀了神的話,我才知道原來萬物中的生靈,都來源於造物主的奇妙創造,看到神的話說:「神口中的一句承諾、一個應許的應驗,萬物都將為此而效力,而被調動,一切的受造之物都在造物主的權下被擺佈安排著,扮演著各自的角色,敬獻著各自的功用,這就是造物主權柄的彰顯。」 (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與各類牲畜同日誕生的各類昆蟲在造物主的話語發出之時也相繼出現,雖然它們是受造之物中最小的一類生命體,但它們的生命力依然來自造物主的奇妙創造,它們並未遲到……它們有的搧動著小翅膀,有的緩緩爬行,有的一躍一跳,有的步履蹣跚,有的前行有力,有的後退迅速,有的橫行,有的縱躍……它們各自忙著尋找自己的家:有的鑽入草叢,有的忙著在土地上挖掘洞穴,有的飛上大樹,隱祕在叢林裡……它們雖體型微小,但它們卻都不甘忍受空腹之苦,各自找到家之後便急不可待地搜尋可果腹之物:它們有的爬在嫩草葉上吃起來,有的抓食泥土一口一口地吞下肚腹,吃得津津有味,好不快樂(這泥土倒成了它們的美餐),有的雖隱祕在叢林裡,但也並未歇息下來,樹上油綠的一片片樹葉的汁液成了它們口中的美味、佳餚……在餵飽了肚腹之後,它們也並未停止它們的活動,它們雖小,但它們卻能量巨大,活力無限,所以,它們都是萬物中活動最頻繁、最勤勞的一類受造之物。它們從不慵懶,從不貪享安逸。當它們肚腹飽足之後,它們依然辛勤耕耘著它們的將來,為它們的明天、為它們的生存而忙碌著、奔跑著……它們輕輕哼唱著各種旋律的不同節奏的歌謠,為自己打氣、加油,也為草叢、為樹林、為一片片土壤平添歡樂,帶來與眾不同的每一天、每一年……它們用它們各自的語言、各自的方式為地上各種生物傳遞信息,也以它們各自特殊的生存軌跡為萬物作出標誌,留下印跡……它們與土壤、與綠草、與叢林親密無間,它們為土壤、為綠草、為叢林帶來活力、帶來生機,也帶來造物主對各樣生物的囑託與問候……」(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

從神的話中我看到了神造萬物的權柄與能力,神創造了各類昆蟲和形態各異的動物,賦予了它們各自特殊的功能,使它們在萬物中發揮著自己的功用,與萬物相生相息、互相依存。它們在用自己的語言傳遞信息,獻上自己的功用,為人類服務,也給這個世界增添了生機活力,歡樂色彩。就如:小蜜蜂能為人們的生活帶來這麼多的益處,它所釀的蜂蜜和蜂王漿有著豐富的營養,不僅口感好,還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給人治療疾病、解除痛苦、帶來健康。而像蜜蜂這樣對人類的生存、生活大有益處的各類動物、植物還有很多,數不勝數。這些五彩繽紛的動物、植物都在神命定的生存規律之下活著,為著人類的生活而奉獻著自己的畢生精力,這背後都是造物主為著人類的生存而精心創造安排的,是神對人類的愛。在神賜予我們的生存環境中有著數算不完的恩典與祝福,我們從神所創造的萬物生靈中更看見了神的全能智慧與奇妙作為。神的愛與神的權柄能力在他所創造的萬物中彰顯著,無處不在,無時不在!

台長: Abelmatteo
人氣(263)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