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09 23:02:08| 人氣3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末代皇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之前重新上映的時候去看了

這部電影常常被列在一些什麼此生必看之類的LIST中

所以也一直存在在我的待看清單中

電影是講溥儀的一生

時間線是前半生後半生跳來跳去的

對比超強烈,前半生是享盡榮華富貴的天子

後半生是窮困潦倒的階下囚平民

本來我覺得溥儀最後這樣很悲慘,但也有人說最末代的皇帝能有個全屍就該偷笑

想想也對~雖然也有人說他懦弱才不能帶著清朝回復榮景

但我想時代的力量真的太大,凡人真的難以抗衡

這部戲也讓我重新體會到歷史課本上的事件不只是平面、單一的

像是溥儀在十幾歲的時候基本上已經是國民政府在當老大,

溥儀實際就是被軟禁在紫禁城,但周圍的人卻又說他是"天子"

從小活在謊言裡,最終連奔喪都不行,謊言這樣被戳破真的令人很不忍心

台長: Aere
人氣(3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一般向] |
此分類下一篇:[大師兄]你好,我是接體員
此分類上一篇:[林立青]做工的人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