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5 23:50:58|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愛無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機構訂作了十幾個愛心箱
作為募款使用
打算放在量販店和便利商店
其中有一個是擺放在院內的辦公室
福關部的用意是希望同工可以捐獻身上的零錢
最終目的是給予弱智者無限的溫馨與希望
......
昨天晚上值夜班的時候
阿強跑來辦公室找我
指著愛心箱問我「可以捐十塊錢嗎?」
阿強接著又說「老師,我告訴妳喔!等我會賺錢,我要投十塊錢。妳說好不好!?」
我回答他「當然可以啊!我舉雙手雙腳贊成同意。」

不管阿強會不會捐錢
至少他已經知道懂得付出奉獻

聽完他說的那句話
頓時覺得好愧疚

那個愛心箱已經擺在我的面前二~三天了
我還未曾投錢
......
今天上午接到了一通自稱是xx殘障教養中心的義工
對方說了一大串
聽的出來是想要假借愛心之名來騙錢
問他~機構全名是什麼及服務對象和內容
他竟然說的吱吱唔唔 自個兒先掛斷電話
======
重視社會福利服務的今天
非營利機構為了能繼續提供服務給有需求的人
必須寫方案向內政部或聯勸申請經費
不外乎還得向各界募款

工作了一個月
每天總是有善心人來機構捐款或捐贈蔬果等物品
儘管收下的是舊衣物或是剩下的菜餚
我仍感恩在心頭

我相信
有些人是真的發自內心想要捐錢捐物
但是卻有些人是以不擇手段方式欺騙大眾的愛心

台長: 蝴蝶印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