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2 22:21:26|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次見面再會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零零四年八月一日,我會永遠記得這天……
此時,我懷著忐忑的心情,赴了一個特別的約會。
一個我與爸爸的約會。
有多久了,自新年一別,也許,我們都有上大半年的時間沒見吧!
再見的時候,他親暱的摟過我的肩膀,說︰「哎……女,不見一段時間,你愈來愈漂亮了……」
我笑笑,明知是哄我的,但,我仍然享受他的讚美。
鮮有的一句……因為稀有,所以矜貴。

室內適度的空調,陽光暖洋洋的自天幕琉璃瓦透射進來,我們倚坐在starbucks的沙發上,喝著冰涼,又帶點苦澀香甜的咖啡,談天說笑,天南地北,政治、經濟、社會、愛情、校園生活、未來、前程……無所不談。
像再會的老朋友一樣,然而,當中又有點不一樣。
談著談著,我們在談過去,懷緬以往的種種。
他說︰「因為不是常見,總覺得,你長大得很快。不見一段時間,又長大了。猶記得,那時候的你小小的,如顆綿花糖一樣,但轉瞬間,現在的你已亭亭玉立了。你還記得嗎?小時候的你,腸胃不好,常常腹瀉。有次要進醫院,那天晚上,你要獨個兒留下。你呀!像知道我們要走,留下你一個,你便拚命的,使勁的哭過你死我活,真是……」

聞言,我不禁內心一震,他還記得……
他,為我保留失去了的兒時回憶,努力的記著,那些,我與他曾經一起共渡的點點滴滴。
我忘卻的,他為我細細的找回來,輕輕的放在我的手心上,叫我不要再丟失了,不要忘記,我們有過的種種。
原來他一直都活在我的身旁。他不過,是由小時候抱著我、呵護我的實體,忽然抽身,退席為無形飄忽的影子。偶然可見,偶爾不見。
縱然,他錯過了我的成長,但,他仍努力的把握著我們有過的一切。

那一刻,我終於找到那一份屬於他的,叫作爸爸的味道。
是一種,溫暖得叫人想哭的味道。
期望,下次再會時,這份感覺仍能持續。
期望再會時,我們會再接近點。
再會時,我也許,已能忘掉你的壞,只牢牢記著你的好。
期望,下次再會時……
然而,無奈,人生總有時……

台長: 芝麻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最後一塊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故事‧第三章‧放手︰退出:介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