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02 15:18:23|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愛…再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和你走在西門町,
竟會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週末、下午、擁擠的人潮,
還有不知何故顯得生澀的我們
-------是曾經以為這一生會牽著手一直走下去的我和你。
吃完飯,
你說:我請妳喝咖啡
然後在等待飲料的同時,
彷彿不經意的拿出兩張電影票,說,去看電影吧,我有招待券。
我把眼光別開,
用一種客套的愉悅淡淡地說,嗯,好呀,
其實是怕眼光接觸時的了然,
會讓你我會因為那些層層疊疊無法忘懷也永難消滅的過去,
再退回安全的平行線。

一種關於淚水的記憶,又模模糊糊的漫上我的眉心。
不准哭。我告訴自己,彎下身去假裝看鞋子,你正抽著煙,沒注意到我失常的舉動。

終究還是沒看那部你有招待券的電影,而是看了另一部戰爭片。
電影中一顆一顆深水炸彈往深海墜落、爆炸,
然後再墜落、再爆炸,
我向來最怕爆裂聲,好幾次在影片中天崩地裂、砲聲隆隆時,
下意識的抓住你的衣袖,你每每不厭其煩的傾身向我,
有種感覺彷彿又回來了。
心中不由得數算起,
1996年的1月到現在….
距離和你在一起,
應該剛好4年半了吧?
我一向不擅長任何數自或是計算有關的思考,
尤其是
….三角函數
她,還在嗎?
我想你們是分了吧。你曾經消沈過的那麼一陣子,想必也是為了她。
我沒有多問,雖然我知道你曾經想要說。
對不起,我不想聽。
你呢?是否也和我一樣思緒翻湧,
被自己的懷疑弄得心神不寧。
在你之後,我也短短的有過幾次愛戀,
但都是過水無痕式的。
我知道你知道,知道你有點在乎,
但要我如何解釋,
又該以什麼立場提及呢?
終究是分了手的戀人。
雖然,
我怎麼算也算不出我們的正確分手日期。
因為你我之間的線總是斷也斷不了。
不過,我永遠都忘不了,
當你第一次出現在我的眼前,
帶給我的震撼與疑惑,
我不知道那算不算愛,
我只知道,
從那一天起,你就像一枚深水炸彈投進我的心。
而我,
縱然體無完膚,
也只能嘆息。

我知道,你的心必然也矛盾糾結。
電影中不管如何的愛恨情仇不共戴天,時間一到,終究是散場了,
而你,和我呢?

我不知道。你呢?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