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3 04:27:18| 人氣3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這個愛電影的城市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個愛電影的城市。

Cafe Lola, 201 West 83rd St. 【圖上】
就是「電子情人」( You've Got Mail )中梅格‧萊恩第一次和湯姆‧漢克斯相約見面的地方。電影中昏暗的蠋光餐廳,好不浪漫。但這兒平常可是燈火通明、喧鬧不已呢!

Tavern on the Green, Central Park West & 67 street 【圖中】
「It Had to be You.」 裡女主角夢想要舉辦結婚宴會的地方,而她的夢想也在最後實現了。這家在中央公園內專門辦喜宴的餐廳,在傍晚時分特別的美麗。

River Cafe, 1 Water Street Brooklyn【圖下】
布魯克林橋下的船塢餐廳,這兒有最美麗的曼哈頓夜景。「扭轉奇蹟」(The Family Man.)中尼可拉斯‧凱吉就是在角落的桌子和太太共進生日晚餐。

Katz's Deli, 205 E Houston Street, since 1888
當「哈利碰上莎利」( When Harry met Sally )中比利‧克里斯托和梅格‧萊恩著名的餐廳一幕就是在這裡拍攝的。這店家即將掛上一個牌子,上頭寫著:Hope you have what she had, this is where Harry met Sally. 問問服務生莎莉點了什麼,那是Katz's最暢銷的餐點喔!

大導演伍迪艾倫的影片幾乎都是在紐約拍攝,沒有任何電影人比伍迪艾倫更能代表這個獨一無二的城市。他曾經二度獲得奧斯卡獎,並入圍有二十次,卻從來都不出席奧斯卡晚會,因為他認為電影藝術是不能夠比較的,並且對奧斯卡的高度商業化非常不以為然。

然而今年大家首次見到這名導演站在奧斯卡的典禮台上。

他幽默的開場說:「當我接到影藝學院的邀請電話時,我還以為他們要把獎座要回去,我都已經送去當鋪了,不知怎麼是好。或者我想他們可能是為了我的新片沒有入圍而打電話來道歉。」

接著便引出由「當哈利碰上莎莉」導演諾拉‧艾佛倫剪輯的一段影片,內容包括有「計程車司機」、「四海一家」、「窈窕淑男」與「西城故事」等電影中的紐約景物。影片最後以黑白的絢爛曼哈頓煙火做停格結束。

他在後台被記者問到為何這次破例出席時表示:「對我來說,這的確是很困難的決定。但由於很想為經歷苦難的紐約做一些事,所以我實在無法拒絕這難得的機會。」

這是個愛電影的城市。



台長: 紐約明日龍/台北好麥克
人氣(3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