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4 13:35:08| 人氣9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廚房下雨了】姥姥往生極樂淨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表弟打電話來的時候
我正在吃牛肉麵
剩下的湯沒有喝完

坐飛機到高雄再趕往榮總已經十一點
姥姥剛送進加護病房
深夜的榮總很安靜
表弟平心靜氣的說:
"心導管手術很成功, 但是胃的上部壓力潰瘍, 導致體內大出血, 意識昏迷,所以又推回加護病房急救, 但是醫生說救回來也是植物人。"

我陪著老爺回家休息
睡不著
隔壁房間的佛堂裡
傳來老淚縱橫的聲音
老爺瘖啞著嗓子哭喊
"這香怎麼點不起來啊?"

凌晨二點多
電話鈴聲大響
橫過來割裂我的聽覺 我的生命

那一天的黑夜很漫長

姥姥走的時候天空還沒亮...


Photo: "我的姥姥"
~ 攝於姥姥心導管手術前三天


台長: Yiling
人氣(90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