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7 23:50:07|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合一湖夢 中大一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中文大學開放日的一天。
遲起的我,乘了父親的順風車,從九龍塘方向往中大進發。

誰料到遇上交通阻滯的友人們竟比這個遲起的人還要遲。於是我只好獨自一人在崇基書院逛。友人到達後才一同到心理學系聽講座。其後還分別聽了政治及公共行政學系、新聞及傳播系和酒店及旅遊管理系的講座。

讓我現在談談我對各講座的印象:

心理學系的講者,算是中規中矩,提供了不少有用的資料,但讓我感到她只是一部負責講座的機器,只是為提供資料而出現的而已。心理學系,已從六大首選中剔除。
新傳學院的,說了近半小時,實質內容欠奉,堪稱空話之作。最有趣的是介紹教員方面。全職教員的簡介全缺,但卻鉅細無遺地介紹了各兼職教員的來歷。若非集本末派之大成,又豈能有此演出?如不是新傳學院的美名,實在難以吸引我。然而,非BAND A不取的新傳學院,看來也非我讀大專之地。
酒店及旅遊管理系的講者,最初予人良好印象。但講座開始了不久,即感到那是充滿包裝與技巧的說話。半小時內除了出路和實習外,甚麼也沒談過。去除了包裝,也許會好一點。
只有政政系,有著人的感覺。黃教授和馬教授尤其親切。講座字字珠璣(well,談法律和行政的兩位除外),最少最少有著人的感覺。追問了馬教授去年有關香港教育前景的問題,讓我再度見識其敢言的作風。其後他更借另一條問題,再仔細多回答一次,你的認真,厲害。離開前走到他跟前問到政政系是否還該讀,結果,大家到了室外續談。教授的說法使人感觸良多。回想起他去年「倒米」的言論,更增對他的欽敬。最厲害的一句話是:「希望明年能見到你。」政政系,的確,並不是一些商業化的學系可比。

港大醫學系、政法,還是中大政政系,還看下月港大開放日。

台長: yh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