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06 15:38:54| 人氣3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牽手是幸福的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牽手是幸福的歌

牽手是一幅畫,溫馨浪漫又從容。

晨曦裏,夕陽下,一對老夫婦手挽著手徜徉在松花江邊,一只小狗緊隨在後面。他們住在我家附近,在溫暖春風裏,在瑟瑟秋風中都是這樣牽手而行。

我經常與他們擦肩而過。每次相遇,我仿佛是在欣賞一幅畫,頓生許多感慨。聽鄰居講,他倆已退休多年,生活並不寬裕。妻子因患糖尿病導致眼底病變,只能看到微弱的光,而丈夫從未嫌棄。妻子穿的很乾淨,據說家務事大都由丈夫打理。在江邊晨練時,我還多次聽到妻子嘹亮的歌聲。看得出,妻子心情很不錯。

牽手是一生情,風雨過後見彩虹。

茫茫人海中,生活背景迥異他和她相遇、相識、相愛,組成一個溫馨的家。幾年前,他偶然感染上一種傳染病住進醫院。她義無反顧日夜陪護,直至他痊癒出院。也許是她的真情感動了上蒼,不僅丈夫的病得到徹底治癒,而且她也沒有被感染。

然而,並不是每對牽手的愛人都能做到相濡以沫。他們是牽手三十載的夫妻,而當丈夫患病臥床後,妻子竟躲瘟疫一樣退居三舍。每天吃飯時,她將丈夫吃的飯菜放在一個大茶缸裏。如果丈夫夾了她菜盤的一點菜,她會當著丈夫的面將全盤菜倒掉。丈夫被激怒了,拖著病體,投奔胞妹,以求平穩走完人生。他是與我一起長大的一位表親。幾天前,我和姐姐去看他。他躺在病床上,伸出骨瘦如柴的手臂,從心底發出呐喊:“我倆是30年的夫妻啊,她怎麼像對待犯人那樣待我!”我和姐姐無語……也許他們“本是一對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

牽手是一幅字,濃情蜜意寫包容。

他和她牽手走過數十載,如同兩個齒輪始終在磨合。一路行進,一路磨合。家,是講情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這是一句真理,是他倆牽手多年後的悟語。因為愛的萌動,於是有了心靈的碰撞,有了一生的牽手。愛是基礎和前提。在愛的前提下,我們可以理解和包容對方的魯莽與任性,等待對方的成熟與回饋。愛是付出,但不是一味地付出。愛是應該有所回報的,沒有回報的愛太沉重。愛的底線是不能失去自我。

牽手是一首歌,一首和諧幸福的歌。丈夫是樂手,妻子是歌手,夫彈婦唱,愛是主旋律,理解、包容、相濡以沫是音符。

溫馨的回憶 成功取决于? 和你在一起很幸福 愛情的天平不會平衡 心裏的溫暖 我生命裏謝謝你曾来过 與你牽手共走人生 て帰ってきた 希望我們过得更好 情深緣淺,怎杜奈何?

台長: yikei639
人氣(3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