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05 13:28:16| 人氣6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車上我問司機為什麼安排這樣的路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和表弟跟在婚車之後,我們的送親隊伍也隨後出發了,風塵僕僕,浩浩蕩盪,開始了圍繞郯城城區轉一圈的行程,再穿過郯城的主幹道郯東路,最後到達婚禮現場--交通賓館。

在車上我問司機為什麼安排這樣的路程,司機說為了體現尊重女方才做這樣的路程安排。司機很健談,一路之上給我講解郯城歷史及城市發展情況。在車穿過郯東路拐向北東外環的時候給我講解從此路向東三公里有一景點--孝婦塚(就是元朝關漢卿筆下的竇娥冤墓地)。位於城東外環路旁,墳塚高五、六米,周長80米,佔地近半畝,至今保存完好。在孝婦塚的墓前有石碑兩座,一個是康熙三十四年(公元1695年)所立,另一個是光緒三十年(公元1904年)所建。如果不是送親,我倒想去實地察看,拜一番。回家後從百度搜索:據《漢書·於定國傳》和《郯城縣志》記載,西漢宣帝年間,東海郡裡有一位孝婦,“少寡”、“亡子”,“姓氏不詳” ,她很孝敬婆婆。婆母亡故,孝婦被人巫為殺害婆母的兇手,最後被昏庸的郡守冤斬。孝婦無辜被殺,東海郡大旱三年,直到新郡守昭雪了孝婦的罪名後,此地才降了喜雨。

又說從此路南行15公里處,有一座山頂上,是一座高大的石峰,巨石錯疊,形如石樓。據傳早在春秋時期,孔子周遊列國出訪郯國時,曾與郯國國君郯子到此登樓望海,觀看日出,後稱為孔子登臨處--望海樓。望海樓的南側有一大片紅石,層層疊疊,霞光映在紅石的上面,如同紅色的海洋,分外迷人。縣城東十里路左右吧,南北綿延約數百里,為舉世聞名的齊魏孫龐馬陵之戰古戰場,司機說:齊魏馬陵之戰戰址就在我們郯城馬陵山,專家都考證過了。齊魏馬陵之戰(發生在公元前341年,年號我從百度搜索的)是軍事家孫臏指揮齊國軍隊以少勝多,一舉殲滅龐涓所率魏國十萬大軍的著名戰役,這場戰役突出地體現了孫臏的軍事思想和指揮藝術,創造了山地伏擊戰的典範,兩千多年來一??直為人們所稱道,受到史學界、軍事界的矚目。

我說:“沒想到郯城竟然古蹟眾多啊!”

司機問我:“郯城為什麼叫銀杏之鄉嗎?”我說不是銀杏種植廣吧!

司機笑笑說:“郯城是“中國銀杏之鄉”,又素有“天下銀杏第一縣”的美譽。在沂河和馬陵山,紅石崖附近範圍內有老神樹銀杏王。附近有廣福寺,建於公元521年是我們郯城縣內最為古老的一座寺廟。 有老萬畝銀杏園和新萬畝銀杏園。其中老萬畝銀杏園古林中現有百年以上銀杏樹5000餘棵, 50年以上的1.8萬餘棵,且連片成林,國內獨有。”

我說來郯城送親,真是增長了知識,不虛此行啊!

司機笑笑說:“如果有機會,我願陪同你去實地查看一番”。

送親這一路,和司機交談,意外之喜是司機竟然和我都是“青藤文學”的會員,在郯城日報社工作。車隊走縣府路,轉道交通賓館,司機文友和我交談了關於寫作的話題,又說下次來郯城,要把郯城的“青藤文友”召集起來,我們一定好好交流一番。車到目地的,臨下車我們留下了聯繫方式,期待下次相逢。

学会了知足!
女孩,你要懂
生命便達到了另一種高度!
人生就會是一片春光明媚、鶯啼燕鳴的喜人景色
輕踱於十里菊香。
他們也只能面對這個事實
偷書不叫偷,叫竊。
巨人のエ
我在不知不覺中進入忘我的狀態
父母在你的成長經歷裡起了什麼作用?

台長: yikei639
人氣(6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