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10 10:11:32| 人氣1,3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後樓台高鎖,酒醒簾幕低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眼前,已是花團錦簇,奼紫嫣紅,柳樹也在春風中擺弄著婀娜的身姿、嫩黃的眉眼。春夜,淡月籠紗,草兒在溫潤的土壤裡悄悄舒展腰肢。有風拂過臉頰,掠起我的長發,春,從遠涉三季的遙遠走來,走過高山,走過原野,走過我的心上。

春天是個美麗的季節,也是讓人思念、懷想的季節。每看到桃花紅,梨花白,柳葉青,就會懷念一段往事,懷想某個溫馨的場景,想念一個久別不歸的故人,而繁花似錦總是匆匆過去,歡聚終也慢慢離散。一場春光,記憶一個故事,記憶一個人,一段明暗的歲月,當春天朝你面對面走來,總是載著過往沉甸甸的潮濕,春,讓人太多眷戀,又讓人太多期盼,也讓人莫名地心生感傷。

“夢後樓台高鎖,酒醒簾幕低垂。去年春恨卻來時,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記得小蘋初見,兩重心字羅衣。琵琶弦上說相思,當時明月在,曾照彩雲歸。”去年春天離別的愁恨宛如輕煙還籠罩在他心間,在再一個春日又滋生蔓延,人去樓空,曾經的歡愉已不復存在,寂寥落寞時,只有記憶的場景在歲月裡反復出現,似乎連離恨都成了溫暖,那落花微雨的日子給予的傷感,將永遠在記憶中深銘。

而她寧可一生將相思系在弦上,也不願與久別多年的他相逢,失去的太多太遙遠,那年的離恨,多年苦苦的等待和相思,太多的話語,已無從說起,又怎麼說得清楚?即使再次相見是否可以回到從前的彼此?走過了人生曲折的過程,生活歸於真實和平靜,相見不如懷念。

當一段緣分守候成山和山的遙遙相望,水和水的平行流轉,再多的諾言都是那麼蒼白無力,曾經,誰在最美麗的時間遇到了誰,又在等待中錯過了誰?等待不是陳年佳釀越久越香醇,??你我一直都在輸給時間,錯過了杏雨梨雲的春,又錯過金葉靈舞的秋,就這樣錯過了一季又一季。如今時間變遷,滄海已桑田,唯春天年復一年如期而至,也只有思念一年年春風吹又生。

“昔日的小徑依然深綠,曾經的亭榭空留燕子啼轉”,楊柳依依的長亭,而今只屬於一個人的清歡,山頭那一抹新綠,可否還有你我曾經的情意?山道彎彎旁開放的一萼紫,可是你曾為我撐起的遮陽傘?拈花一瓣,沁香中難忘的依然是你儒雅的微笑和深情凝視的眼眸。那些春天說好的幸福呢?如今我又要去哪裡找尋?

邀記,是誰意重情深,在春天輕敲心扉,將一顆紅豆植入心田,一年又一年,念想便盈滿。站在春天的枝頭眺望,我的眼眸掠過萬頃春光,卻掠不過這春思悠悠。融融的暖陽里跳動著思潮的脈搏,我的思念,是藍天下一剪白雲默默的遊走,是陽光裡一朵花兒深情的柔放,是晨風中鳥兒春尋的一聲婉鳴,是靜夜裡一絲細雨的輕聲嘆息。

“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那飛揚的桃花梨花楊花縹緲著誰的夢?夢,太輕淺,載不動千絲萬縷厚重的情愫。細雨綿綿,打濕了一個又一個春天的心事,走過幽幽小徑,碎雨輕敲草葉,水珠瑩動在每一片草葉上,斑駁著悠悠的往事。第三次便是高三畢業幫我搬東西。 Vivicka 身後,是流淌一路的陽光 黄河以北,长江以南。一抹相思、 分手的时候心裡還住著那個已經變了心的人! 就這樣不知不覺間就到了上午十一點鐘 好像到處都是幸福的味道,很濃很濃 彷彿一寸一寸的光陰在她手裡吐出星星點點的花蕾! 居住在山村良久良久,這烏髮已很長很長 生活的美不美,取決於你對生活的熱愛程度

台長: yikei639
人氣(1,3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