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3 15:49:37|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佇立水星】學生的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束初二之前在部隊的留守...
搭著奢侈但並不飛快的自強號,回了『娘家』。

一進門,抖落一身的寒意。
習慣性的翻翻娘平日堆信件的蛋捲盒,
檢視我不在時的失落。

正當我像狗一般翻檢我的期待時,
眼睛盯著電視的妹告訴我:『哥~~~裡面有一封你的信。』

信?!

情書?
算了吧!我一定是被凍昏了。

帳單?
可想而知,有什麼好期待的!

賀年卡?
我那些懶惰的同學朋友跟我一樣都不會做這種事的...

停止了慣性的臆測。視線停在這異常可愛的信封上...

咦?我不記得我有在外面虧妹妹啊!
閉塞的我每次點放都乖乖躲在網咖跟電影院裡...不會是網咖的小妹吧?還是...收電影票的小妹...

嘖,再次證明極度的低溫下,會影響一個人的心智狀況。

看了看這小學生般的字跡,我的親朋好友並沒有人有這樣的字跡。會有這樣字跡的人,一定會打手機給我而懶得寫信的。

不管了,打開來看吧!

仔細看完了所有的內容,
可以說沒什麼內容,也可以說是『很有內容』。

很玄吧!

謎底揭曉,信是我在大四駐校實習的時候教過的學生寫的。

當年我教他們的時候才二年級,經過實習跟當兵這段歷程,他們已經五年級了。

真想不到這些小鬼頭居然還記得我。
實習的時候,為了這些小傢伙的課業跟在課堂上的秩序,我真是傷透了腦筋。

改不完的作業,一趕再趕的授課進度,一顆接一顆的喉糖,對我這當時還是學生的超菜鳥實習老師真是投身教育界的震撼教育。

離別的那天,跟伙伴說好絕對不哭的。
我還笑她先哭的一定是她。
但這信誓旦旦卻在學生們為我們準備的惜別會中,被徹底瓦解。

我這大男人哭得梨花帶雨,肝腸寸斷。

『老師你怎麼了?』
『沒事,老師只是眼睛進了沙子。』
『老師,你為什麼哭?』
『.......』馬上奪門而出衝向廁所。

強忍著奪眶的淚水,回到教室說出最後的臨別感言。淚水終於一瀉千里,再也關不住了。

此時,小傢伙們也感染了悲傷的氣氛,個個哭成淚人兒。

有幾個知道明天就再也見不到我們,有的抱著我的腿大演十八相送,有的則用無尾熊攻勢,捨不得讓我們走。

放學了,站在校門口最後一次目送他們。
顧不得路人詫異的眼光,老師站在校門口哭,學生背著書包一路哭回家。


三週的實習回憶,就這樣沈浸在淚裡了。

他們升上三年級時,我又去看了他們,
只不過我的身份已經是軍人。

自此之後到現在,我都沒再去看過他們了。

接到這封信,腦海浮現的都是過去和他們相處的景象。

真的,那種感覺就好像教書很久的老師,學生們兒女成群回來看你一樣。也許對我這菜鳥老師來說還早了一點,不過這對我來說真是莫大的鼓舞。

他們...怎麼樣了呢?
下個月輪休就去看他們吧。

我親愛的學生們,新年快樂!
老師過得很好唷!^_^

台長: submariner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