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8 01:20:27| 人氣4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充滿意外的旅行】2004 5/21-23 遲疑的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開始Dennis邀我去七彩湖六順山的行程,我遲疑了許久,一方面是上次爬雪山雖然開心,但餘悸猶存,且七彩湖的行程需要自己背睡袋,走12公里的路才能到,還不包括上下六順山的路程,另一方面是去年我就凹Dennis在五六月辦個合歡山之旅,可以順道看高山杜鵑盛開的景象,若是確定合歡山會舉辦,在經濟和時間上我很難兩個同時參加,不過到最後還是決定參加了,另外也邀請了研究所同學min一起同行,他在銀行界工作壓力非常的大,喜歡假日親近大自然到郊外走走,覺得這樣的行程應該也蠻適合他的,另外也多了一個女生作伴。

  有了上次的經驗,準備上山的東西就輕鬆許多,還是以借的居多,但從這次也開始漸漸考慮,若往後爬山和旅行成為我重要的休閒活動,一些東西也開始要漸漸自己買齊,會比較方便些。尤其這次其實行李收得有些倉促,原因是因為本來要借AIR的背包,但臨時壞了需要修理,他幫我借的包包又太大,調整後還是無法背,因為背不夠長,臨時又借了Dennis的背包(他則借了更大的)才解決。另外最讓我頭痛的是睡袋,因為睡袋是一個體積大也不輕的東西,但是七彩湖的行程,光是去程就必須加上它走12公里的路,雖然路算是平坦,但對於不能夠背重物的我來說,一點點重量也得要斤斤計較。結果呢!出發前一天晚上正在收行李時,在MSN跟Dennis、Bruce和Stuart一邊聊一邊收拾,就在聊的過程中,Stuart提到他有多一個很小的睡袋,馬上用數位相機照,傳給我大概的大小,(科技真方便),就這樣,我借到了一個我可以負擔的小睡袋,感謝耶穌。

  其實在準備的過程中,一直很遲疑是否要帶單眼相機上山,因為知道自己的數位相機在晨昏時紀錄的效果不好,但又考慮到重量問題,在出發的前幾日得知天氣將會轉壞,甚至有豪雨特報,另外一方面是包包也要塞不下了,所以在最後一晚還是捨棄了他,畢竟在我心裡,玩第一、吃第二、拍照第三,哈哈!不過即將要來的壞天氣,完全無法影響我的心情,即使知道下雨天睡在帳棚內應該是非常難受,即使知道自己不確定是否有能耐可以背著行李走那麼長的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很開心,離出發的時間越近,反而越有信心,覺得之後一切問題都不會是問題。

  抱著這樣的心情,就此出發。
======
照片是Stuart拍的,為了讓我知道睡袋的大小

台長: 宣宣
人氣(4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