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7 18:07:04| 人氣3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是我捨不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懷疑的時候,就翻開那個專屬於我們倆的照片資料夾,或是看看幾天前你傳來的簡訊,好把那種悸動的感覺抓回來一點。可是,當我發現自己越來越需要仰賴這些東西,才能找回一點點真實感的時候,我就越覺得我正慢慢地從一片沼澤裡站起來,好像有股力量慢慢拉提著我,讓我看清楚現實世界的模樣。




我沒有做任何的準備,去迎接什麼或者是捨棄什麼。或者說我不敢去替這些事情做準備,因為我擔心受傷,不單指我,也擔心你。我捨不得你難過,昨天你說下禮拜再慶祝情人節好嗎,我狠心地回絕,還說了一句以後都沒有情人節了這句氣話。回家後我好後悔,我知道你一定很難過我這麼說。

 

/

看到你的眼睛,我就心軟了。我捨不得對你說我好像快要愛上別人了這種話,因為你一定會很傷心,但是又無能為力。我不得不承認最近過得很痛苦,我覺得我快要失去你了,可是你又一直把這種狀態變得平靜,好像我們只是在吵一個小架,過一會兒就好的那種。

 

然而我猜,你一定也明白,事情也許已經比想像中還嚴重,你或許也猜到了,我那天哭了一個小時,並不只是因為覺得生活乏味。你似乎一直在等我下一個結論,比如說提出分手這類的結尾,因為你一直問我然後呢、然後呢。我不知道然後是什麼,我也不知道我該怎麼做,我只知道我再說出任何一句話,我就真的失去你了。

 

 

 

/

隱隱約約的線,有時候還是會看不見。我說服自己這一切都只是一時的,儘管我心裡很確定,就算只是一時的,我也真的動了不該動的念頭。我很邪惡,也很掙扎,也很痛苦。

有太多後遺症必須處理,也有太多的罪惡感需要被救贖,我盡可能用最平淡的心情去面對那些新的情緒,然而當這支新的電話號碼從手機桌面閃爍的時候,我還是很難遮掩心裡的漣漪,我也用了最平淡的口氣回應著電話裡的邀約,我以為我這樣做,可以老天爺覺得,我還沒有太過份。

 

 

 

 

我想喝酒,喝得天花亂墜。我正在傷害一個我愛的人,我折磨著他,也折磨著自己。但是我沒有退路了,因為我知道情感是不容許重來的。

 

 

 

/

明天是八月二十三日,專屬於我們倆的這個七夕。因為你忘記了今年牛郎跟織女哪一天會面,所以我們只好在這個平凡的日子裡慶祝我們的情人節。

其實我好怕這會是最後一個,但是我卻沒有心情為你寫一張卡片。我怕,我怕當我提筆的時候,才發現腦子一片空白,不知道該對你說什麼,所以我始終沒有翻開抽屜找一張卡片,也不敢從筆筒裡挑一支寫卡片慣用的黑色簽字筆。

 

 

因為我心裡知道,感情一旦走到了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時候,終點可能真的近了。

 

台長: ▪ I M 2
人氣(3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