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12 14:27:45|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你相伴的時間


  我依然如此的愛乾淨純白的事物,愛雪,愛雪的潔白純淨。我想,這世間,這茫茫自然中,最純潔、優雅的呈現,就是飄飄飛雪了。那片片淨白的雪花,若輕揚紛落的心事,無憂無愁,不悲不痛,演繹著世間一份輕逸絕塵的唯美。我在一片純白的世界裡,感受時光散發的淡淡香氣。那清新微涼中顫抖的風景,如此地打動了我的心。眉睫掛上感念而生的晶瑩,絲絲殘餘的暖沁入心眸;思緒,遠去了千里,盈縈在,有你相伴的時間。
  
  飄雪的時候,恰似相逢一場素宛的花開,遇見季節的美麗,遇見你。而你說,我是你心上最美的風景,永恆定格在那個雪花飛揚的冬日。只是你忘了,那天,我的眼底曾湧出淚水,冰凍了記憶唯存的暖。雪花染了梅紅的香,開成精緻細軟的花朵,采一朵放在記憶的箋劄。當光陰流轉回還,往昔凝結的美麗,融化在回眸的瞬間,每一個季節的花期,生出盈盈芳菲的感動,而雪花紛飛的時候,是一季最美的盛世花開。
  
  那年,時光的涼薄之期,寒意格外的襲人。你說,要我做你最美的新娘,把我冰藏進你厚暖的胸懷;在某個飄雪的日子,為我披上潔白的嫁衣,飛雪白羽的世界裡,溫柔地牽起我的手,以天為幕,地為毯,邀白雪為媒,為我辦一場世間最盛大、浪漫的婚禮。嚮往中,誓言散著雪香,心與心接受最聖潔、莊重的洗禮。每一次呼吸,都是純潔、感動的;每一個對視,都是溫柔、篤定的。那一刻溫馨的憧憬,永恆在心上焙暖,經年不曾冷卻。
  
  那個我離去的渡口,一直飄著雪。你的憂傷在眼底漫溢成深幽、青藍的湖。這麼多年,你,不曾離開,用一顆執著的心,築起一座堅固的雪堡;你捧著經年信守的約定,以風雪寒梅的姿態,毅然佇立雪堡的城門之上。剪不斷的離愁,霜白你的髮鬢,每一季的細雨斜風,滄桑著你的容顏,就只為一句淺薄的依託,你,無怨無尤,一生獨守。你說,雖然我遠去千里,卻最近最愛的依然是我。悠長的歲月裡,你等山重水複,你等天山暮雪;隔著漫天的飛雪,我看見,那漫長無期的等待中,你依然俊朗而溫良的模樣。
  
  我的目光因你而停留,因你而變得柔和溫潤。心上風景,延綿逶迤,一江清月,暮雪如畫。多少次,我為你湧起詩意的心潮,悄悄向著遠方的你,寫下柔柔的冬之戀,雪之情,娓娓傾訴寂寞悠遠的鄉愁,只是,我不曾告訴你。有一種懷念,是一生的感動,卻只能去懷念和感動。看似每一季的飄雪一樣的無約而至,一樣的輕盈美麗,卻看雪的心境早已是物是人非,無從重疊,只能溫故。就這樣,循著記憶的來路,撿拾被光陰吻落的暗香,小心地珍藏在經年影印的情懷。
  
  雪,是深意靈性的,令人倍感清醒文禮,讓我不禁想起武俠小說杜撰的“雪千尋”,讓我想起“千與千尋”的童話故事。那迷失的欲望之都,歷經原始的空虛寂寞,在自我的尋找中,呼喚沉睡已久的生存力量。也許人這一生本就是自我救贖與尋找的過程,若這一生都不會尋到,是悲哀;若尋到,是人生一世的意義使然。這靈性的自然,偶爾賦予我無限的遐思,無關現實,無礙冷暖,些許的無厘頭。
  
  我說,雪,是雲心凝結的淚,冰清玉潤、綿柔細軟。絲絲冰涼浸著流雲心事的微寒,只是,沒有人可以感知,沒有人懂得心疼。一朵清芬,散盡幽思,期,有君攜手,梅香路上尋溫柔,尋一徑思情的溫雅。一曲笛音,隱約響起,幽婉而多情,催開一枚枚冷香,一瓣瓣雪情,心兒若蝶蹁躚起舞,一份綺麗的憶念,輕悠搖落風塵,驚醒千年沉睡的暖夢。嬌俏梅妍、雪月樓閣,伊人紅妝、心香墨韻,一幕幕溫婉如詩的畫面,悠蕩在時光的回廊。
  
  冬,是寒涼的,卻因了曼妙飛舞的雪,讓這個季節變得詩意、深情。光陰深處,依然感受時光的美好溫暖。落雪無語,委婉飄逸,紛紛揚揚的輕灑,仿佛時光的輕柔囈語,仿佛最美、最動情的訴說。一片片,一朵朵,寂寞飛花,思念綿綿,追逐著風影,追覓著期盼,追溯著遠古畫意詩情的溫婉情懷。
  
  你這世間最美的精靈,讓我如此傾心迷戀。只為配上你的潔白無暇、纖塵不染,於是,我披上純白的衣裳,圍上素色碎花的絲巾,穿一雙白色齊膝的雪地靴,以一顆無比聖潔的心,去山野沐雪,去踏雪尋香。喜歡這樣投身在白色世界,感受時光的素淨安然,感受被裹在素白色彩中的乾淨清明。於我,這是情懷中最浪漫的事;想像自己是一片素白的雪花,以輕盈婉轉的身姿,委婉地融入這清涼純美的自然中,身心感染著絲絲沁涼的幽香,深情陶醉著。。
  
  抽離塵世的喧囂,走出霓虹炫彩的繁華都市,走進一片白皚皚的雪林。漫步飄飄灑灑的雪中,期盼遇見一位白衣勝雪,飄逸靜美的仙子。那一眼,淺笑嫣然,媚爾凝香,依依款款而來的姿態,暮然迷失了我的心魂;於是,神思如煙飄然,不自主地隨她去了梅花飄雪的瓊池玉閣。仙雲嫋嫋的笙歌裡,看她翩翩起舞,步步如蓮,一份不忍沾染的美,一種優雅到極致的風情,使我流戀,忘了歸塵。
  
  煮茶聽雪,心染梅情,賞盡人間雪月風花,笑看塵世兒女情長。許是步韻了雪香梅韻的風雅,紛擾世間,灼灼之期,將日子過到如此清甯而悠然,且怡情漣漣,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是一件欣喜的事。溫暖滋潤著時下和以後的生活
我今生最美的季節
或許我是真的看開了
第三個十年的起點
物語の構成力
學會了毫無保留的付出
人類の歴史
誰還會步入我掌燈的黃昏
壹場童話故事般美好淒涼的猶存
昨夜星晨昨夜風

台長: swamp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