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12 12:42:10|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悼念大蘋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紐約上州居民
大蘋果就像一個揚名四海的大明星
雖然近在眼前
但又夢幻的遠在天邊
每次進城就像朝聖一樣
望著WTC這兩座不美
卻巨大得不現實的地標
總是覺得自己好像在做夢

今早不到兩小時,撞擊,失火,倒塌
再也沒有WTC了
我這下港人再次造訪大蘋果時
沒有地標可以認路了
不夜城的時代廣場
今夜冷清得嚇人

抄副本:台長告親友平安信

很多台灣的朋友們現在在睡夢中吧!
對美國人來說,尤其是紐約及DC的居民
今天卻是最長的一日
謝謝大家很多很多關心的訊息
雖然我離紐約市還有三個小時車程
但是身為紐約州短期居民
和一個在美國學政治的留學生
我的心情很複雜
上萬人及無辜英勇的警員消防隊員們
經過可怕的客機死亡攻擊後
在十時十七分及廿七分時
隨著兩棟世貿大樓令人不敢置信的倒塌
在我及全球上億人面前埋入塵土石堆中

學校許多同學都是紐約市居民
大家除了沈痛還有不知指向誰的憤怒
人們忙著打電話回紐約市訊問家人朋友平安
年輕女孩們歇期底里地號泣
生活在美國的人們震驚,心痛,但不知道能做什麼
一個世界政經軍事強國
其實如此地脆弱
遭受到如此攻擊,但是卻不知他的敵人躲在哪裡

美國政權雖然做了不少虧心事
但是在世貿大樓的美國人是無辜的
恐怖主義終於重擊世界強權

但是和美國人生活在這裡
我的感受無法客觀
剛剛在台灣及中國BBS上看到無情冷酷 自稱愛好和平的網民們
還可以幸災樂禍地說美國人活該
以愛國主義民族主義掩蓋野蠻不懂人權的實質
泛漢民族和歐美先進國家比起
人民素養差得很多
人性實在敗壞到極點了
耶穌在天上看著祂的被造物自相殘殺
想必更是心痛


除了為了死難者及其家屬禱告
我能做的
就是去捐血吧!

0911 4:12pm EASTERN TIME

台長: 鐵金鋼駕駛員柯國隆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