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15 20:20:00| 人氣1,0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名的網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前收到網友的來信,說他朋友看了我的站,以為是他做的,他上站一看,覺得奇怪,所以寫信問我.我回信說:『同名是常有的事,也不會很奇怪吧!因我身體不好,懶得出門,所以用了這名字.您是否也做網站?是不是可以介紹一下?』
雖如此說,但現在想想,這名字好像也沒人用過,兩人都用了,而且又相識了,卻是很意外的事.
他又來信說:『您好:
我不做網站,電腦不是很精,只寫寫文章而已,有些朋友看見您的站,還以為是我開的,說做得不錯,我很奇怪,上去一看,哈哈,真是一模一樣的網名,有這麼巧啊,我也不喜歡出去,不管身體好不好都一樣.
我大約是在九四年開始用城市隱者這名字上網,只是用來聊天,後來寫文章也用,這麼多年來我第一次見到有一模一樣的網名,所以很奇怪.因為這個名字書上沒有的,是我自己想出來.
我連自己的網頁也沒有不過朋友幫做了一個,網址如下,歡迎參觀.比你這個氣派小些,不要見笑.
http://www.geocities.com/SoHo/Square/1600/frame1.htm』
我到了他網站看了,倒真羡慕呢!不但外觀好,也有內涵,其中城市隱者的文章,有末日之歌及中國西部故事,是很令我羡慕的小說,而小說我是不會寫的.
後來他又來了信:
『彭先生您好:
如您所言,我也是受大隱隱于朝市之語啟發,才想到該網名.另外,是想到我們這些生活在城市中的人,淹沒在人海中,忙忙碌碌,默默無聞地渡過一生,以為比古代的隱士更隱.雖說周圍人潮洶湧,但卻視而不見.比在深山荒野,寂寞有甚.
我來畫了一套漫畫,描述一個住在城市最高樓上的寂寞人,每天坐在天台,頂著藍天,看白雲從窗前飄過……名為高樓隱者.後來改作城市隱者.沿用至今.
您的網站是新開的嗎?好象人不是很多.現在網站很多虧損,您的站我猜大約有大公司支持,費用當作廣告支出吧?
希望能給介紹一下.』
想當初,我也是看了大隱隱于朝市之語,所以用了這個名,這又是巧合中的巧合了.
我回信說:
『您好:
我想,心靈的交流也不用俗套的稱呼,您是否同意?
您說:每天坐在天台,頂著藍天,看白雲從窗前飄過.我想能有這樣閒適的心情,也不錯呢!
曾聽一位老者說:做學問要守得住寂寞,耐得住淒涼.
我因個性較內向,在人際關係上甚為膽小,所以就試著守住寂寞.想來古今中外也有不少睿智的心靈,就與他們交流吧!這樣過了許多寒暑,自以為有些心得,在此網路發達的時代,發表出來容易,就把它發表了.言論到底對不對,是希望網友指正.
我到您的站看了,覺得您太客氣了,您的站外觀好有內涵,而我沒覺得我的站有什麼氣派的.雖然在七千多台中被列為精選台,但實在是於心不安的.
我的站是今年四月十五日開的,明日報個人新聞台,類似的發表園地在網路上也不少吧?只要填好個人資料,就可得到10MB的硬碟空間,無需任何費用.寫好文章,直接貼上去就可以了,他們如何經營,我卻是不知道的.您有興趣,也可申請一個.』
以下他又來信了
『彭,您好:
我們的性格竟是一樣的!
對我來說,寂寞不用守,不用耐.我本就喜歡寂寞,討厭外出交際.
可我卻是老師,奇怪嗎?每天要和許多學生和同事見面的.
我老家在山水城桂林,閒最喜拿本書,到江邊樹蔭下的石桌閱讀.
江在流,風在吹,蟬在鳴.點燃支煙,看夕陽漸漸落下,把一切都染紅……
夕陽啊,西下了,層層的霧靄籠罩小山城
街頭上走來賣花的小姑娘,她把那花兒打扮得美麗又芬芳……
童年的我,赤腳走在故鄉小河邊的沙灘上
金色的陽光如夢幻般令我迷茫
我永遠未能看清賣花姑娘矇矓的面容
到如今要回憶也是悵惘……
那個網站是我朋友做的,我對此一竅不通.我會把您的贊許轉告他.
您的站原來是這樣子,10M太少了吧?永久性的嗎?我現在還不想弄個人站,也不懂做呀.
心里有啥事就寫信來和我談好了,相信性格相同者特能相互理解.』
山水城桂林,真是想不到啊!小時唸書,就讀到:桂林山水甲天下,江在流,風在吹...那麼美的景色,應不寂寞吧!夕陽,水聲,蟬鳴,我想起山居的日子,美好的事物也要有美好的心靈去相應.
我又回了信:
『袁,您好
真想不到,您是桂林人,能在遠方有這樣的朋友,真是意外又歡喜!
我的故居是台灣的山區,是汽車到不了的地方,在山上,方圓十里都算鄰居呢!山上的人,有時路上相遇,可以站在路邊聊上半天,和城市可大不相同.
雖然不是名山,但山上視野開闊,月色迷人,白天鳥聲,晚上蟲聲,雖有聲卻覺寂靜.如今可真懷念.
但山上覓食不易,工業發達以後,山上人紛紛到了城市討生活,如今山上是沒人住了.
我是愛山的,如今卻住在近海沒山的地方,在一家大工廠討生活.
我倒也能安於寂寞孤單,這人世紛擾,不去爭競,不去應酬作些虛禮,在寂寞孤單中,我覺得,更能認清這人世的種種呢!
您的末日之歌寫得真是生動,您對人性的觀察也很細緻!
也許真如您所言,世界末日之前,人類先毀滅了自己.
很想將您這篇轉載到我的網頁,並簡單介紹您及您的站,以及您與我交往的有趣經過,您是否同意?
我想以後不必拘泥形式,有信不一定馬上回,想到什麼,就寫來互相交流.
但這封請您同意的信,希望您早日回信.
最近我心境不是很寧靜,所以簡單自我介紹,日後盼談得多些.』
看了桂林城市隱者的末日之歌,我想以目前人類社會的情形,若是真有行星或隕星撞地球的事,世界末日果真到了,那人類的反應,和桂林城市隱者的描述是差不到那兒去的吧!
他的站在:
http://www.geocities.com/SoHo/Square/1600/frame1.htm
請網友有興趣去看一看吧.
(附註:桂林城市隱者來信說要上站看看這篇文章呢!恐怕要令他失望了,沒寫什麼東西,只不過轉貼一些他己經知道的,我熱天頭易犯疼,所以很難再寫些什麼.)
附圖:感謝月瓜仙子(台南姑娘)的「瓜瓜樂園」提供,使本網頁增色不少.
網址:http://home.pchome.com.tw/soho/gwapark/
網址:http://home.pchome.com.tw/soho/gwapark/gwa2_Frame.html

台長: 城市隱者
人氣(1,09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susanna
hey,find <a href=http://www.wowgoldvip.com/news_list.asp>wow gold</a> click here
2007-04-17 16:53: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