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30 10:33:34| 人氣3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頭疼時的呻吟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X君的留言
恭喜城隱君”再度”入選”明日精選台”,這印證了好的新聞台是不會被埋沒的。
其實X的工作和城隱兄一樣要付出”勞力”,雖然說適度的勞力支出會使人神清氣爽,但為了”生計”的勞力付出,有時也是很無奈的,尤其對於還要經營新聞台的人而言。(像X就很傷腦筋耶),靠報導得知火車在鐵軌上的行進,除了剛發動時要消耗動力之外,其餘大部分的路段都是靠”墮行”(也就是利用慣性),X在經營新聞台之前,也是希望能利用”墮行”的方式,做較為輕鬆的經營,但還是失算!
失算是在於發現別人都是”新幹線”或是”自強號”之流,”莒光””復興”也不少,而X就好比是”電聯車”。雖然自承是”電聯車”也不惡,但還是想”加壓加速”,趕上你們的行列才是。
不過城隱君你倒是可以用”墮行”,再寫出一篇篇的好文章。X會緊跟著你前進的!

PS:介紹城隱君幾個不錯的新聞台:迎向陽光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annpo/index.html謝敏新聞台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ahming/index.html

敬致X君
謝謝X君的鼓勵.
電聯車倒是我最喜歡的車種呢!它的寬敞,及車廂的顏色是我所喜歡的.卻是短程的,總是行色匆匆吧!不似長程的逍遙自在遊.而我是不愛旅行的.這是僅就車子而言,和X君的比喻是無關的.
說到坐車,總覺得途中是輕鬆的,而終站總是乏善可陳.因為是在途中,總是放下家中所有的事,或自以為重要的事,看看車外的景物,有逍遙自在的感覺.而終站呢?總是為了一些什麼事才坐車去的吧?或看朋友家人,或探病,甚或奔喪.即使是看朋友家人,也是相呴以濕,相濡以沫,這不是悲觀,是實情.所以,總想要破解心結,與任何人能自在溝通分享,那麼跟任何人接觸,才不是相呴以濕,相濡以沫!
有許多人說:結婚是戀愛的墳墓,那麼,戀愛的終站是墳墓嗎?那失戀是失什麼?是失墳墓嗎?戀愛而結婚,是重演千百年的老故事,如果對自己不了解,那對方愛的我,是什麼樣的我?而我又以什麼樣的我去愛對方?還沒結婚的人,憧憬著的,能實現的有多少?我總是這麼想,如果是相呴以濕,相濡以沫,那真是墳墓了,所以總勸朋友要學習如何自適自在的生活,那結婚就是分享,而不是相呴以濕,相濡以沫.
為什麼總是說自適自在呢?我是認為自適自在相對那一面就是依賴,就連這平坦的地面也是不可依賴的吧?大地震時,本來以為是堅實的地面,可能變得面目全非.一個人強烈的依於所依,失去了所依,發現自己內心是多麼的空虛.我就見到有人對自己的孩子強烈的依賴,真是膽戰心驚,一個本來就是內心空虛的人,找到一個所依,就如此的依依難捨,緊緊的抓著,雖然自己也會覺得不太對勁,但實在也無法走出來,真是不知如何協助他,對這樣的人,我的心是疼痛的.
我想,我們不是總是要強調消災免難,而是要學習如何面對苦難.
這是想到X君的文章:「要求完美就是走向毀滅」,聯想到終站的事.在X君這篇文章中,也談到死亡,但死亡不是終站吧?蘇格拉底從容的喝下毒酒,死後市民才發現殺錯了人,他的生命才發光起來.
墮行,我把它解讀為平常心吧!回想自己似也曾可笑的發了救世的宏願,但是,時常走在路上,路人看我,我看路人,也不過就是路人甲路人乙...罷了,什麼時候車禍而亡,不會引起多少的注意,這不是否定自我,這是實情.這樣的實情,我接受!也就較不會你的自我,我的自我,他的自我...這樣斤斤計較的衝突.試想,就算一個國家的總統死了,也許有一段時間的股價波動,不久也就平息了.像這類的事,在漁樵閒話中,也不會比漁夫昨日撈得一條肥美的魚的話題更精彩...而樵夫前日被蛇咬了,可能是更嚴重的事吧?...所以我願看到這樣的一個社會:總統無法視事,副總統接任,副總統不能視事,行政院長接任...這樣平平常常的,一項職務的更動而已.
每天總有一段時間是覺得頭腦清新,思想敏銳的,但那段時間偏偏是工作時間,可真無奈!
到了下班,疲累不堪,每次文章,都是勉力打字的.就算是這篇回應,也是勉力而為.
您所謂的失算是什麼呢?我覺得X君是位真誠思考的人,我認為,只要是真誠思考,沒什麼失算不失算的.可不是嗎?在更新這篇文章時,看到貴站也入選精選台了.
我的新聞台,原就沒想到會成為精選台,但既成了,倒有了一些壓力,總不能不好好做,也不能太偷懶,如果做得太爛了,怎向明日報主事者交待?讀者也許會說:這台不好,竟是精選台呢?
是真的很疲倦的,頭疼呢!這個回應真是不知所云,請包涵吧!對不起

花無缺君的留言
我是花無缺,今天第一次來到這兒,發現你對事物的觀察相當的敏銳,也相當的有見解.你不要說自己是半桶水,因為小花才是半桶水的代言人.....
說實在的,有時小花我也常會對社會的問題產生很多感觸,想找人談呢又找不到人,現代重新回到學校進修,為的就是增進自己的對人生的看法我...平常是比較少和班上主流派來往,因為想法和較年輕的同學有很大的不同,就這樣他們在背後流言中傷我,說我是"怪@@"...我能說什麼,我只有失望,為什麼思想行為不同就會遭排斥?那些沒有自我整天迎合別人的人,除掉表面的東西後又留下什麼.我不想和他們一樣,我就是我,也許天生的愛耍寶反變成我的保護色....也許我會越來越自我,也許我越來越冷眼旁觀這個世界...觀察只是興趣,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的.
花的文學逍遙遊站長 花無缺.

敬致花無缺君
千萬不要「憤世嫉俗」才好.看您的留言,似乎有這個傾向,但也許是我誤解您了.您不會介意吧!
我這輩子也都怪怪的呢!少年時有一次,有一位部隊長官問我:你為什麼從來沒有笑容?那位長官也是少有笑容的,這樣問我,也許是惺惺相惜吧?
我卻也沒您耍寶的本事呢!也許比您還受更多的苦吧!

我那篇寵辱若驚(二),說到不理會這世界的價值觀,多少有憤世嫉俗的味道吧?憤世嫉俗是我走過的老路呢!現在也還免不了有一些吧! 
但現在的觀察,不是把自己孤立起來的觀察,是做為人類一員的觀察,是同為「人類異於禽獸幾希」的觀察,不是自認與眾不同的觀察,甚至不認為自己是好人的觀察.
不界定自己是什麼,只是如實的觀察.
我曾看過這樣的人:自以為有正義感,自以為是好人...等等,這樣的反而把自己的心眼蒙蔽起來,不知道自己是誰,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他批評人與事時,所批評的問題,他自己這方面的問題更嚴重呢!而卻毫無自知之明,他也不是故意的呢!這樣的人多麼令人悲哀呀!
所以,不要界定自己是什麼樣的人,那樣會妨礙我們了解自己.也不界定自己要不要結婚,要不要有情慾,要先如實的去了解.
我想,觀察這世界,如果只是冷眼,這不會是正確的觀察,我們是人類的一員,無法自外於人類,我們心中的種種,不就是人類的種種?這世界就在我們心中,如何能自外?
http://www.dharma.org.tw/dharmalineage/books/agama/VIMUTTIC.HTM網站
第一章 慈悲喜捨--人類情緒最美感的展現:
「我們沒有辦法,看到眾生在受苦,而我們不覺得苦,這就是人性。
人性就是沒有辦法,看到眾生的苦,而自己不苦。」
是否想想看,是不是這樣呢?我們有沒有辦法不這樣想呢?
在同一網站,也有這一段:
「世界上沒有一種對自己好,是對人不好,沒有一種對人好是對自己不好,真的看透、看破,真正的好是對彼此都好,世界上沒有一種好,只對自己好,對別人不好,如果有我們就不稱他為好,若你認為它是好的,也只是你自以為好,你不知道那是不好,正因為你的無明,讓你覺得你只有力量對自己好,沒有能力對別人好。 」

正確的觀察,我想,要有極大的熱情,我還欠缺呢!
小花君,排斥您的人您怎麼想呢?我想,內心沒有喜悅的人,才會有負面的行為.小花君,我覺得您是一位真誠思考的人,也許有一段過程,會憤世嫉俗吧!但總會走上關懷與愛的路.

以上,只是頭疼時的呻吟語,每到天熱,我常頭疼,若有冒犯之處,請大度包涵!  


台長: 城市隱者
人氣(3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