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03 08:48:38| 人氣3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忘我的美、忘我的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正想到,好久沒接觸美好的事物而又深深感動了.
但昨天就接觸到一位少女美好的笑容.她是一位超級市場的收銀員.由於超級市場地處偏僻地區,沒有川流不息的人潮,所以只要多去幾次,收銀員就有可能認得我.也許她之所以眼光接觸我,給我一個美好友善的笑容,就是因為她認得我,而又多日不見了.
但我這莫明的、心事重重的心,雖然瞬間有接觸到這美,但立刻被莫明的、心事重重的心淹沒了.我沒有回報以笑容或一句讚美.

我的心漸漸遲鈍了,沒有感情,沒有愛...

少年時,在山上的家中庭院,走在月色下,蟲鳴、風吹竹枝的聲音──不是外在的寧靜,而是內心的澄明.
較年輕時,在屋內煩惱,因事走往戶外,涼風吹在身上,望著滿天的星星、深邃的天空,那份寧靜澄明,也久不復見.

當接觸到美好事物的那一刻,是全然忘我的,但種種的思慮很快進入,毀了這美感.也許,我們以為我們懷念的是那美好事物──假如是異性美好的笑容就想要佔有了.其實,我們懷想的是──那一刻忘我的美、忘我的愛,是嗎?我想是的.

撇開美感,想到一個天真純潔的小女孩,報以我友善美好的笑容,而我卻表情木然,多少都在她純真的心中投下一些陰影吧!
難耐這樣的懊惱,我今天一方面要買東西,一方面要看看她,是否我可以有一些補償.這次她卻沒有笑容了.

憂鬱的心,投射給這世界負面的情緒,我讀了許多靈修方面的書,但卻仍深陷憂鬱中...


台長: 城市隱者
人氣(3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