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29 20:35:11| 人氣3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身與心的你儂我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般都說:我心裡在想...心,應是頭腦吧!
我想,人類在遠古時代,在叢林中生活的時候,身體是較敏感的吧?而大腦則較不發達.在叢林中生活,處處是危機,所以人類那時,眼,耳,鼻等都要機警應付週遭的危險.
但是現代的人類,成長期則受到種種保護,甚至會有過度的保護吧!
如此,身體,眼,耳,鼻等的敏感度會比叢林時期較為遲鈍吧?
而大腦則非常發達,大腦由於種種思想,種種欲求,會去指揮身體,會用意志力去要求身體,讓身體過度的勞累,同時又有種種的發明,各種飲料藥物來支持身體,無非是滿足心的要求.
身與心要如何你儂我儂,讓身心協調的生活,是我在病中很想解答的問題呢!
過慣匆忙生活的人,走路啊!各種動作啊!會不知不覺的匆匆忙忙,這就是身心沒有協調的能力,這時就要加以覺察,覺察到了,自然會放慢腳步.
習慣於某姿勢,或操作的人,身體某一部位長期處於緊張狀態,會不自覺的在別的時候那個部位也處於緊張狀態,加以覺察調整,也許得到酸痛症的機會會少很多.
身體的覺察,去發現那個部位是很少動的,動一動,使循環良好,能夠上下左右動的部位,就上下左右動一動.
我相信,多去了解身體,了解它真正的需要,不受惑於心的欲求,身心能互相協調,欲求會減少,煩惱會減少,能享受微微的涼風吹在身上的舒暢!
很少有自然界的動物身體過胖的吧?也許牠們大腦不發達,沒有那麼多的欲求吧!而人呢,除了特殊機能性的障礙以外,多是過多的欲求造成的吧!本人最近體重增加數公斤,肚子向前凸出,沉重難受,老實說,都是口腹之欲的後果!

台長: 城市隱者
人氣(3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