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9 23:08:23|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梦想++Drea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来迷上了部香港连续剧,<<天涯侠医>>,故事是几位医生和志工参加了国际救援组织,到世界的落后国家,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们。那部戏不算精彩,但胜在它的真实和感动,还有那些非洲小孩的童真画面。


小时候,我有个小小的愿望,那就是到非洲去,派食物给那些常挨饿的非洲儿童。我忘了为何自己会有这样的想法,只记得当时还在小学,每个星期都会看KFC HOUR,然后发现某天KFC推出新的套餐,就是有一个小小的 picnic box 或 meal box, 里面好像是装了炸鸡等。


当时的我,既然会幻想自己要买很多很多的picnic box, 除了炸鸡,
还要放burger, fun frieds和小小的玩具,分给每的非洲儿童。心想他们一定没
吃过KFC,KFC是什么也可能不懂,看到我带来的picnic box 一定会很开心。
可是后来我也想,KFC太贵了,不如买面包,更多人可以温饱,我还要记得带几包种子,希望可以教他们种植,那么下次就有丰收,有食物。可是非洲有水吗?当时不到十岁的我,想象的非洲是很惨很惨的。是的,那是我小时候,你一定笑我很幼稚,笑我很无知。


到了长大,一切都不一样了,我忘了小时的梦想,甚至不敢去想,觉得它离我越来越远,越来越渺小。人家不是说长大了什么都更容易办到的吗?那我小时的梦想呢?


长大了,我知道非洲并不是那么惨,而且还有 shopping complex。
但是我也知道,那只是在非洲的某个部分,其它的地方还是继续着发生人类因过度挨饿而死亡的事件。为什么同在一个非洲,生活环境就有那么大的偏差?为什么同在一个地球,我们有的他们却没有?世界就是那样的吗?我不知道… …


如果有机会的话,如果我还没放弃小时的梦想的话,我希望,我还是可以到那些落后的地方,帮助他们,看看他们。这不是所谓的伟大和爱心,我只是,很想很想它有实现的一天。

台長: Yen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