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19 03:13:18| 人氣3,5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衣原型圖製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服裝製作上來說,一個原型紙板是必需的,不管是上衣,洋裝,外套都是需要用到,如果沒有上衣原型,那麼在製作上是非常困難的,至少我就做不到,坊間上有很多的畫法,有些雜誌也會附上原型做法,我有研究過,我覺得那真是不知所云,連我都看不懂,不知初學者怎麼看得懂,

我製作原型圖,是用立體裁剪,直接在人台身上抓,女裝用人台,男裝就請一個勇敢的男人穿衛生衣來抓,都可適用,算是最簡單又正確的方法



先把脇下和腰的位置畫出來,通常脇下的位直在腰上7又1/2吋



先把布裁直,如果有布邊,那麼布邊就是直布,把直布布邊用珠針別在人台的正中,





把領圍剪出來,把肩線也別好,用粉片把肩線也畫好,





沿著肩線把袖朧也畫好,止點在剛才畫的脇下止點,別上珠針,把布推平,就會型成一個胸褶,也用珠針別好,然後用粉片把褶子畫出來



服裝作品

把腰線也畫好





然後拆下來,在脇下止點畫一條垂直線直到腰線





把腰線畫好




前片就完成了




後片也一樣把直布別在後中




一樣把布推平,這時會發現在肩線上會有一個褶子,也把褶子抓好




把領圍剪好,把肩線也用粉片畫好,褶子也要畫出來




把袖朧也畫好




一樣把腰線畫好





拆下來,沿著脇止點,畫一條垂直線到腰部,把腰線也畫直




把前後片放在一起,扣掉胸褶,修得一樣長就可以了, 


然後把前後片一起畫在硬紙板上, 就完成了
有了原型圖,就可以正式開始做衣服了





台長: yanrung
人氣(3,5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服裝 |
此分類下一篇:袖子的打版方法
此分類上一篇:A字裙打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