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26 22:57:18| 人氣2,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少女時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少女時代」是最近很夯的一部電影
進電影院看了三次
堅持其中一次一定要和女兒看
其中一次一定要看姐妹淘看

這是屬於女人的經歷、過程、故事
定要邀約姐妹淘一起觀看。

每個人的少女時代  並不如電影裡那個女孩般那麼 幸運
那個不可承受的遺落終究不可追回。

我們的少女時代  白馬王子似都沒有出現
男女分班、升學壓力、個性純樸、長相平凡...等等的

電影後的討論, 因為青春記事原料太少
一下子就被煩惱兒子正在交往女朋友的話題 覆蓋
高一正在戀愛的兒子的故事,變成四個女生回不去的証明
媽媽和少女的角色是排斥的。
媽媽和少女的角色是排斥的?


和女兒的這次
我們預約了最華麗美好的影廳
搭配溫暖的桌邊燈光、柔軟舒適的座椅、雅致的餐點
少女時代的記憶就像人生中最璀燦珍貴的一趟旅行
媽媽盡其想像,用這種氛圍來表達、來營造、來歡迎一個小少女即將進入這段美好的旅程。

也許女兒並不知道
媽媽對於迎接她的少女時代所耗費的苦心
這可是從很小很小很小時就開始灌溉的
然而.....  這有很大的成份
是我自己  想滿足青春的那份空缺
帶著許多、更多的祝福  要給妳

我的少女時代  不曾停歇
是我給自己的對話
也認為內心的那份單純若是一直堅持著
女人可以一再複製清新而美好的心境

也許是某個時空的交會
就像柯景騰和沈佳宜分手後,曾在地震時互通電話,那電話中所談的平行時空的概念
柯景騰:你相信平行的時空嗎?
沈佳宜:我相信
柯景騰:也許在那個平行時空裡 他們是相愛的
沈佳宜:他們真幸福呀
           謝謝你。謝謝你喜歡過我。

又或許是一場電影
姐妹淘心事的下午茶時光,回憶青春的種種不曾發生
懊悔著少女時代白白地過了
細細索索地數著 多羨慕姐姐當時功課不好,念了高職,所以常常和男友約會跳舞
多後悔和仰慕者的電話祕密進行的高一上,最終不知對方是誰..永遠的美麗問號
多討厭自己的矜持,忘記跟載帥氣安全帽的交大帥哥說出自己真的覺得他這樣很帥
這些的沒發生、沒後續...也是小小美麗的我的少女時代

人生,有許多無法重來
卻不會因為沒有真正愛戀  沒有真正的轟轟烈烈而不美麗


  原來   

「錯過」

也是很美的。


歌詞寫得很棒的,電影主題曲:「小幸運」

我聽見雨滴 落在青青草地
我聽見遠方 下課鐘聲響起
可是我沒有聽見你的聲音
認真呼喚我姓名
愛上你的時候還不懂感情
離別了 才覺得刻骨銘心
為什麼沒有發現遇見了你 是生命最好的事情
也許當時忙著微笑和哭泣
忙著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人理所當然的忘記
是誰風裡 雨裡 一直默默守護在原地
原來你是 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原來我們 和愛情曾經靠得那麼近
那為我對抗世界的決定 那陪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 一塵不染的真心
與你相遇 好幸運
可我已失去 為你淚流滿面的權利
但願在我看不到的天際你張開了雙翼
遇見你的註定 她會有多幸運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
擁有著後知後覺的美麗
來不及感謝是你給我勇氣
讓我能做回我自己
也許當時忙著微笑和哭泣
忙著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人理所當然的忘記
是誰風裡 雨裡 一直默默守護在原地
原來你是 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原來我們 和愛情曾經靠得那麼近
那為我對抗世界的決定 那陪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 你一塵不染的真心
與你相遇 好幸運可我已失去
為你淚流滿面的權利
但願在我看不到的天際你張開了雙翼
遇見你的註定她會有多幸運

台長: 思ㄟ
人氣(2,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