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07 13:23:28| 人氣3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徵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情緒在一直往下掉的時候

其實  只需要一丁點 對的東西  就夠了。

今天早上,我寫了一大串話給我妹
那是我積滿了從我們再次相遇迄今所有的情緒
因為父母的分離,我和妹幾乎不曾一起長大過。
當我再遇見她,我已25、6

兩個完全不同環境下成長的二個人
南轅北轍的父母
於是一個孩子教得壓抑嚴謹敏感了
一個孩子教的大刺刺的快樂難過情緒那麼的自由

壓抑嚴謹敏感孩子的爸爸死了
大剌剌的快樂難過情緒那麼自由的媽媽統領這二個孩子成人後的世界

也許 稱不上是統領
但是家庭就是以這種調定住了

壓抑敏感的孩子到了一個 「應該是家」 但確不是家 的「家」
有沒有一個家
你只熟媽媽和妹妹?
有哦..就是我家

妹妹從小到大在那個家長大
我曾從出生在那兒住到七歲
照顧我的奶奶年長了,不大認得人
舅舅在我小的時候,因為求學或當兵,並不住家裡
等到我再回到這個家,多了舅媽和二個外甥
我媽媽多了一個伴侶
一開始家裡沒有專屬於我的房間
我曾試圖在小孩出生後  慢慢再連起和這個家的緊密情感
清理了一個雜物間,小小一間
自己買來了榻榻米幾塊  舖上去  也自我催眠,多棒的空間
又過了幾年,想要解決夏天回家太熱的問題裝了冷氣、陸續裝了電視..
這是我能努力的..
但是我努力不來的
一些親戚不記得有我
就算記得   也沒辦法像和妹一樣的自然
回家時, 唯一親近的媽媽或妹妹  總是好忙
沒空協助我搭建這些需要加速拾回的家族連結
我媽總說,我沒有卸下心防
大家忙著過自己的生活    沒空理會我  需要的是什麼
於是   我既不是客人卻像客人般的  回到家

妹妹要結婚了
這是她人生的考驗
也是對我的考驗

十年前  我也是從那個家嫁出去
媽媽開始擔心    現在妹妹結婚會帶給我刺激(規格不同的問題..)

=================================
(未完、不用待續)



 

台長: 思ㄟ
人氣(3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