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24 10:39:59| 人氣18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看王建民的緋聞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人的關係  過於緊密
其實也是一種壓力

身為公眾人物     你不能犯錯   你不能允許自己走在性格的陰暗面
你活著    是否為了博取別人的認同

那些別人
你不管    他的內在是否成熟    是否對人情很通達  
好像是    你總是屈服在     很執著的意見下
你的事    可以讓那些人    任意的批評


王建民有外遇   這個事  會被許多人拿出來放大的討論
大部份的人   會指責  王建民的不對    指出他說的理由多麼的虛弱
然後很義憤填膺地     貼上「沒良心」「對婚姻不忠誠」的標籤
早上看到yahoo新聞  底下的留言就有一堆了.


只是   有沒有人想過
我們是要我們的另一半      當個「有良心」「對婚姻很忠誠」的人?
還是我們要我們的另一半   在我們的關係裡面    是自然而然的喜愛著並珍惜著?
相處的感覺好,還會有「良心」或「忠誠」的問題嗎?

而大部份的人   對於讓關係保持  美好  可能沒有信心吧
不然怎麼會      需要用制約性的規範來綑綁著另一顆心


夫妻之間難免會有疏離的時候
有的人面對不再那麼愛另一半時 
選擇轉移注意力  
例如  轉而關注小孩的成長   或者追求工作上的突破   或者追求財富   也許是追求另一份愛來填補
當然也不是說    在面對疏離時    你就可以去外遇或專心的投入工作其他事都不管


就像  你一開始很喜歡吃豬肝麵   每天吃每天吃
突然有一天  你想吃麥當勞
這是人性
會有疲乏
所以   我們不會天天都吃最愛吃的東西
食物的選擇也都很多樣性

但夫妻的關係   並不像食物的組合
因為你只能有一個
當然   另一半給你的      不僅止於一道食物的滿足
所以     滿足比食物多    但卻幾乎沒機會更換菜色的前提下
你們之間     決定在一起的那一刻       就開始了艱難的旅程

是需要        真正的發願   要陪對方在旅途中讓彼此都快樂的

是需要        擁有共識     是一起的   關係是兩個人的   是爬同一座山的 

是需要        勇於面對抗爭    既使那會讓自己表達得很用力很辛苦   也不可以輕易放棄  不可以讓對方離開我們的內心


只是     如果   兩個人彼此之間一直不協調
這不會是一段有共識有思考的關係會有的產物

大部份的關係   會因為懶得溝通  懶得多努力   或者只有一方在堅持什麼
最後只能  得過且過   彼此忍讓   或彼此不忍讓   相敬如冰  或相敬如兵

這樣的長久的關係     於是乎   變成了  人生的修煉?


你要的是什麼?

如果人生只剩下一年
這樣有限的時間中   
你會不會選擇更勇敢的面對自己?
你會不會要對方披上戰袍為兩人的幸福努力或換掉不願一同作戰的人?
又或者   你會不會提升對對方愛的層次   把他當親人 並且放棄再追逐內心缺的一塊?
很多很多選項

就像   人   是會有很多不同的選擇的

再回到我怎麼看王的緋聞

我想  這是他對自己人生的選擇
就像  如果他是我身邊的朋友    我會尊重他的決定   這是他的人生

而我要過我的人生   我也會有我自己的選擇
我要做什麼   都是我選擇怎樣過人生的方式  

鄉土文化中的  批鬥   就免了吧!
這感覺像是情緒暴力~

台長: 思ㄟ
人氣(182)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死黑豬(cod)
失去美麗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創造美麗的能力;

繼續創造更多的美麗,才對得起那些毀掉的美麗。
2012-04-25 10:30:16
版主回應
是呀!

在毀壞之時 誠心的面對自己

會比一蹶不振 好很多很多
2012-04-26 08:27:31
ling
還真的趨向於有點懶的溝通跟努力了, 覺得很累
2012-04-26 15:37:11
版主回應
天主教的婚禮會有誓詞,需要發自內心的祈願「我願意」。我願意不管堅難,我會努力兩個人的關係!
我願意不管多累,我會堅持攜手一同走向山頭的目標!
我願意不論多想就算了,多想退縮,多想放棄 我還是會保持關係的初衷,不做委屈自己更不做委屈你的事。
以上這些需要兩個人都願意..婚姻關係才是正面的力量,以愛包圍。而不是以怨..
2012-04-26 22:03: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