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1 08:52:56|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莉的書看了八分之一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莉是Elizabeth Gilbert的暱稱,
伊莉莎白.吉兒伯特是「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的作著

小莉的故事進行了八分之一
我對她  開始有一點點瞭解

但我文筆很爛
寫不出我心中完全想要表達的話

小莉他有抑鬱傾向  常覺得寂寞
在他開始為自己尋找天堂的初期
整個生活很糟
像是瘋狂狀態的低潮
哭個不停
行為上出現一點點反常
對一件事情的描述或表達  是多重的
有一點點像是人格分裂式的  和自己對話
一個頹喪的實體  和有時會冒出來像神一般光明地內在
據她自己的說法
這或許是雙子主星的影嚮

她是勇敢的人
實實在在地經歷過這些過程
沒被週圍的人給勸下了

如果
有人一直提醒她
「妳.想太多了,想得太複雜了」
「妳.現在已經很幸福了」
「妳.要看看自己還擁有什麼..而不是一直去看自己失去了什麼」

大概
也就不會有這個故事了

很奇怪的是
這樣的人
不容易貫徹出一個結果
我的意思是
很多人   在感覺那裡不對勁  或為自己出征的路上
因為勸阻  因為情感的包伏   因為某些責任
所以半途折返了
或者  落得悲涼的下場

地球上極多數的人  仍比較想走較不爭議的道路

但這樣的故事
卻總能引起    數以百千萬計的共鳴

我在想
是不是  有個真實的內在   一直被我們忽略和壓抑

我們追求成家立業  追求事業成功  追求財富
但有沒有人  把內心的情感人生的伴侶
像是事業一樣地經營
而這些
最好的起點
是在還沒結婚前
好好的interview 可能的老公老婆人選
而不是   在少數的應徵者中  挑一個可用的
應試的人不夠多時
其實是要想辦法招兵買馬
想辦法去遇到一個值得的人..


台長: 思ㄟ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