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5 14:19:28| 人氣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到文章裡面的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的NO1的筆友要從公司畢業了
在MSN上閒聊
說要寫一篇離職的感言
他說   受不了千篇一律的老套
我遂發揮了天馬行空的亂寫一通
而且都是些不用派上場的段落
只是為了   可以把自己平常不敢講的離職的話 暢所欲言一番

在他離職感言墨水未乾之時  得以當地球上第一個看這離職信的人..
呵.真希望他是風之影的作者.薩豐...這就可以讓我擁有更大的虛榮

看你的文章。
我覺得你的思路非常的靈活
敘述卻又很細緻
可以想見。你的工作能力。一定很好。
該大跳躍的時候。很會跳。跳來跳去。也不會跌一跤
接續得十分平順的感覺。

他才很不好意思的說,自認為自己僅有此優點.

邀功似的問他說
我有解讀出來后~
『有啦,看文章 你算厲害的』
『我有偷藏什麼的話,還是會被妳抓到』

哈哈..我樂得咧..

呵呵..是呀
我有這樣的一雙眼睛
其實這樣的能力仍有待開發
希望能透過自己的一雙眼睛去發掘更深層美麗的世界


附註:目前正啟蒙於蔣勳老師

蔣勳老師如是形容梵谷-向日葵~(截取自中廣網站-蔣勳談梵谷)

梵谷在意的不在意境深 而在於畫面上能不能讓看畫的人 整個人被高明度的色彩 像火焰一樣的燃燒起來

你會覺得自己變成在夏天田野當中的一堆麥草  因為一整天被太陽晒 晒得乾躁 
只要點一點點火就『轟』的燃燒了起來

如果今天假設拍了一張向日葵 拿到畫室去畫  絕對沒有這個感覺 

因為梵谷是在現場  因為是在現場 鼻子可聞到泥士的味道 聞到向日葵被太陽晒得乾躁的味道  可以聞到麥田的香  然後可以皮膚上整個感覺到被太陽晒的熱烈的感覺 

因此他不只是視覺 他幾乎是用全部的感覺  把夏天的南部的法國陽光整個抓出來
在他的繪畫裡做了最強烈的表現。

有誰能這樣生動又貼切地形容梵谷的畫呢..
這種理解知人的能力..多麼地優美呀~

台長: 思ㄟ
人氣(2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