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6 17:43:46|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ic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發現一家有意思的麵攤

頭一次去吃時
我發現有客人直接去他的料理台自己加料

我點了餛飩陽春麵
麵上來時 剛好公司有電話轉接到手機
我一個快步衝回車內接聽電話
心理想,她怕不怕我直接跑掉?

電話講得有點兒久
回來後 她問 要不要加湯?
大概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所以我作出聽不懂的表情
她再問了一次 於是我不由自主的端起桌上的快乾掉的麵去給他加湯
結帳的時候 發現錢包沒帶著
鼓起勇氣跟她說 她給我的感覺是 叫我別緊張

離開時 我心理還是想著 她會不會覺得我會跑掉?
雖然,她完全不會給我這種感覺 但我心理就是不由自主的會這樣想

今天,我又去吃同樣的東西
我發現更鮮的事了
老闆娘會問侯買麵的人,知道他們要買幾碗
然後,看到一群貨車司機般打扮的人
其中一個人幫忙收拾別桌的碗筷
然後,匆容的進廚房拿他要的其他餐具

老闆娘端來我的麵
今天的麵紅蔥頭多,而且有加料
她給我加了好多「隔間肉」煮得軟爛又鮮美
我一邊吃 一邊感受老闆板這樣子的來收買我的心
我在心裡謝謝他 給我這種平易近人的溫暖

但我心理卻還有另一個聲音在說
會不會老闆娘記錯 以為我要的是什錦麵?
雖然明明平錦麵不會有餛飩
還要在心理想說 待會兒付錢,要不要多付10塊
又覺得自己真是庸俗得可以 以為錢可以代表一切

然後,我就很努力的要自己正面一些
離開這家店的時候
我跟老闆娘說「老闆娘,你煮的麵真好吃」

~哎~一定有人要跳出來說我「鄉愿」
啊..不然要怎麼做咩...你嘛教教我..




台長: 思ㄟ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