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21 19:55:26|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鳥兒實習週記—最終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結束了兩個月的實習,走在台北市的忠孝東路上,嘴角泛著不自覺的笑。

颱風將近的台北市天空是出奇的晴朗,提著大包小包的我,悠悠哉哉地逛進附近的一家生活用品專賣店,享受一下這兩個月來幾乎沒興致也沒好心情的壓馬路時光,終於發現:當學生真好!而我還可以好好把握這不到一年的時間!

回到學校後,至少那種日復一日、度日如年的厭煩生活已經不再是我的苦處,呼吸了兩個月新竹的空氣,知道要珍惜學生時代非常自由的氣息(所以我決定明年慢一點投入勞動市場,至少讓結束學生時代生活的我有兩個月可以調整心情的空間和時間。)

之後就是一連串的課程及碩士論文了。我想對於這兩點就只剩下必須花時間去完成的議題。我還有其他的一些事想去作。看到一篇文章在討論『人格成熟度』的問題:如果一個人到了成年了還會把「....我現在這樣,都是當初你(爸、媽)要我去...的結果....」這樣的話掛在嘴邊,那這樣的人一定是外表長大了,內心完全都還是孩子樣。看了嚇了一跳,好像在講我自己!

說的也是,怎麼可以把自己的不如意怪罪在雙親的身上,日子是自己在過,如果你有不滿意的地方,你有太多的機會可以去改、去追求你想過的生活,而不是整天看不見你的爸媽必須負責,這樣講起來,自己才是生命最大的主人,可是我居然快要畢業了才知道這道理.....

今年暑假大家都過著或是追求著自己想要的生活,不知道為什麼心裡覺得頗安慰,至少沒像我一樣虛擲光陰,繞了一大圈才發現原來你再找的就在你的身邊,也祝大家開學快樂、心想事成。

台長: 鳥兒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