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0 22:07:54|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Germany]萊茵河畔古堡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萊茵河輕鬆行]

整體來說賓根是一個很悠閒的小鎮,火車站是距離市區約二十分鐘的腳程,自助旅行當然最多的就是「時間」,所以照例,我也是安步當車地踱到KD船公司的渡船口。為啥會挑KD這家渡船公司呢?其實是因為購買德國國鐵票,就可以免費搭乘KD公司於萊茵河上Mainz到Cologne這一段航程,這又不得不佩服德國的觀光事業做得很成功了,「搭售」可是用得淋漓盡致!

一上船,幫我處理寄放行李的小姐看我老是匆匆忙忙的,就一直叫我放輕鬆,她說:「放輕鬆,你還有四個小時呢,慢慢來!」想也是,台灣忙碌的腳步即便是在時間、空間都已經轉換了的德國,都還沒有暫時忘記,聽她這麼一提醒,倒是發現自己這兩天還是處於神經很緊張的狀態,其實大可以不必嘛!

[目不暇給的古堡群]

一路上我都呆在船頂的甲板上,當然這裡是沿途觀賞萊茵河谷保的最佳位置,大家也都呈現「烤蝦」狀態,各就各位,懶洋洋地窩在椅子裡,一邊曬著太陽、一邊欣賞萊茵河沿岸的古堡。我點了一杯檸檬紅茶,就坐在露天吧台上開始拍起照來。

其實,如果不趕的話,倒是可以在沿途的小鎮中下船去溜達溜達,我早上已經花了三、四個小時在Mainz的市區遊蕩,所以就沒能有時間下船去欣賞萊茵河邊的優美小鎮風光了。除了小鎮之外,很著名的就是沿岸的古堡,果真四個小時,完全都不會讓您失望唷,城堡真是多到連名字都記不太起來。每到一座古堡,就會有德文、英文、日文的簡短古堡介紹,說到這,就想起日本人到底是對世界觀光經濟貢獻不少,至少我去過的德國或是巴里島就很少在一般的觀光景點看到中文的廣播或是書面介紹。

萊茵河沿岸的古堡,我對於貓堡、鼠堡的的印象較為深刻,當然是因為他們的名稱的關係;另外還有兄弟城堡—里朋艾克城堡及里朋史坦因城堡,聽說這兩個性兄弟愛上的是同一位姑娘呢;還有許多改建為旅館的古堡,也都別具風貌。其實維護古堡並不容易,尤其這些都百年以上歷史的城堡群,德國在維護這些古蹟的用心,可見一斑;當然,古蹟的活用在萊茵河沿岸的旅館城堡也讓德國的觀光業高水準得到再一次驗證。

[甲板上的相遇]

在船上的吧台,我一待就是四個小時,雖然與兩位負責吧台的老先生與女士語言上並不完全通,但是他們也都很樂意為我解說我在這四小時中所觀察到的疑問唷。其中萊茵河兩岸的山坡地上開墾了一行一行的植物一直讓我很納悶,猜想這要不是具有高經濟價值的農作物、就是當地賴以維生的農產品,不然不會到處都種。果然我猜的八九不離十,吧台的老先生趁著忙碌的空檔告訴我,那是作物都是用來萊茵河畔釀造白葡萄酒的葡萄唷!

兩位負責吧台的老先生與老太太似乎非常自得其樂這份工作,大部分的時間負責內場的老太太會替客人準備飲料與結帳;而負責外場的老先生則是到處送飲料、收空杯,兩位偶而有空閒的時候一定就是嘴裡叼根煙欣賞萊茵河畔的風光,或是與吧台的客人聊天。看著他們從容又自在的工作態度,竟然讓我有點小小的羨慕呢!

台長: 鳥兒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