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25 16:04:35|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個展】陳淑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北虹ICQ告知有小蛋糕可以吃,這當然會吸引我的目光,原來更精彩的在後面...

藝術中心目前正在展出的是陳淑貞的水墨畫。不同於國畫的鳥木花石,陳淑貞各展的內容主題是以西班牙及義大利的都市為主,很少看到有人用水墨畫的技巧來描繪西方建築的宏偉,所以看見了與眾不同的另一種世界。

有好幾幅畫的紙材取自報紙,很特別吧~利用報紙來作畫,墨色中隱約透露著斗大的標題〝I come from Taiwan.〞和主題「我從哪裡來」相呼應,畫本身的內容是作家求學的大學。我覺得這樣的技巧挺別出心裁的,讓人見到作者的巧思。

當然,既然是用毛筆畫的,畫幅也就有了變化,不像一般西畫四四方方的框架,而採取了長形的中國水墨畫面,適度地用在某些主題上,把西方建築之美展現地淋漓盡致。

我比較喜歡其中一幅「摩爾人之光」,顯然作家並沒交代取名源由,但是這個作品採用了切割畫面的技巧,把許許多多建築的角落(嘿嘿..我不懂建築語彙,見諒見諒!)同時呈現在一起,很特別,而且用單色深淺不同的墨色表達,融合了線條的剛硬和墨色的柔美。很喜歡...記得上次在成品也看過同樣概念的布景裝置,大概我個人的偏好吧~

大家有空、或者經過的時後可以看看,如果有時間,可以仔細看一下畫上的落款和作者的題注,蠻好玩的。



台長: 鳥兒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