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3 22:52:03| 人氣3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山印象.黃金落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在前面】

這一次跟著公司同事爬雪山,我拖著不再年輕的身體,登上雪主,遠遠地望著一路蜿蜒而去的聖稜線,當年,我有太多的話沒來得及對自己說,所以這一次,想一口氣地寫下來,不為別的,只為對自己有一個交代。

聖稜線在我的心裡是一個有著特殊記憶的地方。不只是因為她的美,因為當年是我登山生涯裡的(體力)高峰,卻也同時是我感情生涯裡的谷底,所以,她在我的心中才會這麼地特別。

她有多麼特別呢?那時的我,痛到沒有辦法承受和面對,日記裡留下的是刻意跳過的空白...有趣的是,人永遠只會記得美好的事物,痛苦的、不快樂的記憶會隨著時間而褪色,事隔十年,我還能從腦海裡挖出夾雜著些許痛楚的美麗片段...

 

【雪山印象.黃金落日】

“...我從山坳往上,企圖翻上高我一個身軀的平台,好不容易奮力站上一個僅容旋身的小平台,我累得雙手撐在膝頭上,氣喘吁吁地大口地換著氣;這時候金黃色的光芒從頭頂灑下來,迎面撲上我的臉、我的眼。抬頭,迎上耀眼的夕陽,這才發現更美的風景大剌剌地呈現在眼前...

腳下是一片雲海,像是灑了黃金色澤般糖粉的棉花糖靜靜地躺在群山的懷抱裡,千山萬壑倏地跳在眼前,溫暖的陽光帶來夏天的味道。萬萬沒想到迎接我的竟是這般美麗的風景,從此以後,我再也沒見過這麼美的落日了...”

那天黃金落日,好美、好美,美得不像是在現實生活裡可以看得到、感受到得的真實的存在。

感恩的是,我何其有幸,可以擁有;而遺憾的是,這一切卻只能獨享,我的夥伴近在咫尺,但心卻遠在天邊...


雪山印象的起點,就從這裡開始,因為我們就在這裡切錯方向。接下來,是我登山生涯裡唯一一次超過海拔三千公尺的急迫露宿,以及一連串因著這個錯誤帶來的難以磨滅的經驗...

(待續)


 

台長: 鳥兒
人氣(3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山,是凝固的波浪 |
此分類下一篇:雪山印象‧薰衣草森林
此分類上一篇:雪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