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25 00:13:02| 人氣6,4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呼嚕聲的煩惱中解脫出來

现实生活中,当我们看到对方的短处时,就总想改变对方,其实不合观念的环境临到我们,是神的主宰安排,正是需要我们学习适应环境,学习顺服神。
從呼嚕聲的煩惱中解脫出來

河南省 春艷

呼嚕聲帶來的煩惱

  自從結婚後,我的煩惱就開始了。丈夫睡覺打呼嚕,那聲音可說是震耳欲聾,吵得我無法入睡,我試著用衛生紙塞住耳朵,再用被子蒙住頭,但也無濟於事,直到把我熬得頭腦昏昏沉沉,才能瞇一會兒,結果天也亮了。常常因著睡不好覺,熬得我是頭疼欲裂,所以我很苦惱,都恐懼晚上睡覺。

  我懷孕後,更需要補充睡眠恢復精力,沒辦法只好去客廳睡沙發。後來丈夫怕影響我休息就主動睡沙發,讓我睡床,可這並不是長久之事。之後,丈夫出去打工幾個月,我倒覺得挺好過,但這畢竟也是暫時的。


  到我生孩子在醫院呆的那一夜,屋裡人都睡了,丈夫也睡了,他一睡著就打呼嚕,吵得大家都睡不著,婆婆嘀咕說:「唉!這打鼾咋這響哩?」我心想:這一晚上你就煩了,我成夜熬得精神都快崩潰了,你們有誰理解呢。有時我嘮叨嘮叨,你和鄰居們還說,男人睡覺都那樣,習慣就好了。現在你總算知道我的苦楚了吧!

  孩子出生後,我要照顧小孩,再加上休息不好,為此我更加苦惱。無奈,我們夫妻乾脆分開睡,他睡樓上我睡樓下。可夫妻分開睡,讓別人難以理解,可跟他一個床睡對我簡直就是一種折磨。因此,我成天嫌棄丈夫,埋怨自己這輩子咋遇見這號人?年輕輕的呼嚕聲像打雷似的,讓人天天不得安生。就是早上起來,我站在院裡都能聽見丈夫的呼嚕聲,真讓我哭笑不得,心想:這樣的日子啥時候是個頭啊!他什麼時候能不打呼嚕?難道我就在呼嚕聲中過一輩子?我活在痛苦、埋怨中,成天嫌棄他。為此丈夫也很無奈,他也控制不了自己打呼嚕。漸漸地家庭氣氛越來越緊張,我們夫妻之間的感情越來越疏遠,話也越來越少,我活在苦惱中不知該如何面對以後的日子。

信神後

  後來,我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隨著讀神話語的增多,我明白了自己這輩子跟誰生活在一起,都是神的命定,我不該埋怨神,應該順服神的主宰安排。但我只是道理性的認識,並不明白神的心意,所以面對丈夫的呼嚕聲,我仍是很煩惱。

  丈夫因著我的嫌棄,也活在苦惱中,成天尋醫問藥,最後尋到一家專治打鼾的醫院。醫生說動手術能治好,丈夫相信了,就做了口鼻手術。誰知手術後,出現了不良反應,胸悶,呼吸困難,丈夫只好又做了第二次手術。結果花了幾千元,丈夫的呼嚕聲也沒有治好,我們夫妻空歡喜一場,又陷入了苦惱中。

神話語開闢出路

  一次在聚會時,我跟姊妹訴說了自己的苦楚,姊妹跟我交通說:「臨到這個環境,我們得學會摸神的心意,得學會依靠神來適應環境,不能只想著去改變別人,得體諒別人的感受,注重解決自身的毛病。其實,你如果不去注意你丈夫的呼嚕聲,而是依靠神來改變自己適應環境,注重多看神的話,多禱告依靠神,相信問題就會得到解決。」接著姊妹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如果神給你擺佈一個環境,這次不是對付修理,是一個不合你意的環境,你說『我這人可乾淨了,可愛乾淨了,不喜歡有味道,不喜歡邋遢人,不喜歡看到噁心的東西』,但是跟你住一個房間的那個人晚上打呼嚕,吧嗒嘴,白天沒事摳牙,吐痰聲音還特別大,鼻涕一擤抹得哪兒都是,你不喜歡什麼偏偏來什麼,這事怎麼辦?你恨人對不對?你用愛心不厭其煩地幫助這個人改變他的惡習,這對不對?這個目的、存心對不對?(不對。)那應該怎麼做?首先得有一個順服的心,『這事是神給安排的,咱這人太矯情,吃飯的時候有只蒼蠅在旁邊「嗡嗡」就吃不下,誰吃飯的時候挑牙,瞅著噁心也吃不下飯,咱這人事太多,麻煩!』一個房間住的人一多,有的人晚上睡覺總放屁、吧嗒嘴、打呼嚕,你嫌棄人家這個,嫌棄人家那個,這就麻煩。……神給你安排這樣的環境太好了,你這人毛病太多,得學著適應,不挑別人的毛病,而且能憑愛心跟人相處,靠近他,看他身上的長處,學習他的長處,然後禱告神,也克服自己身上的毛病,這就是順服的態度與實行。……什麼叫多事?『把他那毛病改改,不把他那毛病改掉我不姓馬!』這樣做人怎麼樣?張狂,囂張,無知,別做這樣的人。……首先把自己的地位擺准了,擺好了,這樣臨到事、臨到環境就不大驚小怪了,能順服了。周圍這些事你得看透,實在順服不了,太難過了,影響生活了,那就禱告,求神作,讓神擺佈,讓神作,咱們人不做。如果神就讓咱在這樣的環境中磨煉,那咱就順服,咱就磨煉,磨煉出一個成果來,磨煉出個人樣讓神看,讓神滿意,首先這個受苦的心志得有。」(摘自《進入信神正軌具備的五方面情形》)看了神的話,我才有所醒悟,原來這樣不合我觀念的環境臨到,也有我該學的功課,神是讓我進入順服神的真理,變化我身上的毛病。因我自身毛病太多,不會認識自己,以為自己不打呼嚕就比丈夫好,把眼睛盯在丈夫身上,對他沒有一點愛心,而是常常埋怨他的呼嚕聲吵得我休息不好,向丈夫發脾氣,擺臉色,要麼和他打「冷戰」。看到我不但不體諒丈夫,還總嫌棄他,找他的麻煩,導致丈夫更加苦惱。可不管我怎麼嫌棄丈夫,丈夫還照樣對我好,而且還為我去動了兩次手術,丈夫的忍耐、受苦,這是丈夫身上的長處。此時才認識到自己被撒但敗壞太深,已經失去良心理智,對丈夫沒有忍耐與愛心,缺少正常人性的活出,因此嫌棄丈夫。今天是神給我指明了實行路途,讓我明白了神的心意,神擺設這樣的環境是為了磨練我,並不是故意來為難我。認識到這些以後,我不願再按著自己的意思去改變丈夫,只願順服神的擺佈安排,學會依靠神適應環境,背叛自己的肉體,讓神的話作我的生命,另外,我把實際難處帶到神面前禱告,願神幫助解決。

實行真理看見神作為

  雖然我是下定了決心背叛自己的肉體,可晚上聽見丈夫打呼嚕,我又控制不住自己的敗壞性情想發火,但我很快意識到自己又要暴露天然,我就趕緊向神禱告:「神啊,我想滿足你,不想憑撒但的敗壞性情活著,可我的心不受自己控制,願你加給我背叛肉體的心志,讓我能順服這個環境。」禱告後,我心裡平靜了一些。此時,想起姊妹讓我不要注重呼嚕聲,要多看神的話,多禱告依靠神。然後我就拿起神話書,禱告神幫助我安靜在神面前,於是我又把姊妹給我念的那段神話又重新看了一遍,當我擺對心態這樣實行的時候,奇妙的是,那一夜我竟然睡著了。

  看到神的奇妙作為後,我對神更有信心了,相信神的話能改變我。接下來的幾天,每晚睡覺的時候,我先禱告神,把自己的實際情況與神說,不再嫌棄丈夫,把眼光盯在丈夫的身。雖然有時我也受丈夫呼嚕聲的影響,心裡還有些怨氣,但藉著禱告,讀神的話語,慢慢也能適應環境了,能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當我這樣實行之後,心裡不知不覺也不痛苦了,慢慢的我也能睡著了。

  有一天晚上,丈夫說他要麼還睡樓上吧!我一聽,心裡知道這是神在檢驗我,我說:「你睡吧!」丈夫聽後還不敢相信地問:「那我打呼嚕你能睡著嗎?你要是睡不著咋辦?」我說:「沒事,我依靠神,禱告禱告就能睡著了,你睡吧!」感謝神!打那天起,我睡覺時再也聽不見丈夫的呼嚕聲了。

  後來,我和丈夫之間也不再因呼嚕聲而發聲矛盾、爭吵了,我和丈夫之間的關係親密融洽了許多。丈夫對我說:「你以往睡不著覺,心情就不好,現在你不但能睡著了,跟以前也不一樣了,你變了。」我知道,是神使我學會了適應環境,學會了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更是神使我從呼嚕聲的煩惱中解脫了出來!

 

台長: 葉梅
人氣(6,4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