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28 17:26:16| 人氣14,1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誰能斷清家務事?

常言道:「清官難斷家務事。」在現實生活中,無論人生活在什麼階層下,無論是窮還是富,都擺脫不了生活瑣事的糾紛,為此很多人對於家庭的瑣事都感到無奈。而我也曾因家庭瑣事而感到無奈與痛苦,直到神的末世作工臨到了我,才使我的生活充滿了喜樂。

我叫丁霞,結婚後生活在農村,丈夫在外打工掙錢,我在家邊種地邊照顧兩個孩子上學,一家人過著清貧的日子,但是一家人相處得還算不錯,然而公公的離世卻打破了這一切。

公公去世後,婆婆沒人照顧需要贍養,家裡的長輩們便聚在一起商量婆婆由誰來照顧的問題。在徵求婆婆的意見時,婆婆沒有猶豫地說了聲:「我要跟老大。」最終在長輩的安排下老人住在我們家,老二家每年給老人300斤米,每月給200元生活費,10斤油。聽後,我們都覺得這樣公平合理,也都答應了。

剛開始的幾個月裡,老二還每個月給婆婆200元錢的生活費,到後來老二家乾脆什麼都不給了,而且一家人搬到了縣城,家裡的事不聞不問。我心想:我們的生活本來就不富裕,婆婆的身體也不好,每月買藥錢就需要很多,老二家卻一分錢也不出,那我們的生活壓力不就更大了嗎?我越想越覺得憋屈,就想和丈夫訴訴苦,又覺得丈夫夾在中間也挺為難,只好憋在心裡。

幾年後,我終於忍不住了,就在婆婆跟前叨咕說:「你一夏天還幫著老二家幹活,去地裡澆地,他們可倒好,一家人搬去城裡啥也不管了,就算是錢不給了,油不給了,糧食總得給點吧!」婆婆聽了生氣地邊哭邊說:「就是,這個沒良心的東西,我辛辛苦苦把他養大,就是不給他幹活,他也得給我點吃的吧,更何況我還帶著病給他幹活呢?」我順著婆婆的話急忙說:「要不再把長輩們叫來商量商量,老二兩口子真是太不像話了……」我越說越生氣。婆婆聽後無奈地說:「唉!叫誰都沒用,誰也斷不清這家務事。」聽到這話,我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是啊!誰又能解決這家務事呢?沒有人能解決。

谁能断清家务事、读神话正在我痛苦鬱悶的時候,表姐把神的末世作工傳給了我,並對我說:「人之所以活得這麼痛苦就是因為人離開了神,人的心中沒有了神的地位,失去了神的看顧與保守,活在了撒但的權下任由撒但的愚弄、踐踏,所以人的生活才充滿了無奈與煩惱。人只有來到神的面前,才能擺脫生活中的這些煩惱。」接著,表姐又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在你的心中有一個天大的祕密是你從未覺察到的,因為你活在了沒有光明照耀的世界之中。你的心、你的靈被那惡者奪走;你的雙目被黑暗遮蔽,看不到天上的太陽,看不到夜空中的那顆閃爍著的星斗;你的雙耳被欺騙的言語堵塞,聽不到耶和華打雷般的聲音,也聽不到從寶座之上流出的眾水的聲音。你失去了本該擁有的一切,失去了全能者賜給你的一切,進入了無邊的苦海之中,沒有救助的力量,沒有生還的希望,只是在掙扎、在奔波……」讀完神的話,表姐與我交通說:「自從人類被撒但敗壞以後,就失去了神對人的祝福,活在了黑暗的境地中苦苦掙扎,看不見光明,沒有了前行的方向與目標,甚至有好多人對生活都失去了希望。撒但把整個人類都敗壞了,神的話說:『殘酷的人類啊!勾心鬥角、你爭我奪、爭名奪利、互相廝殺何時到頭?』人被撒但敗壞得失去了正常人的良心與理智,人都憑著撒但的生存法則『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活著,這些東西成了人的生命,成了人的行事準則,因而人都變得特別貪婪,唯利是圖、自私自利,人時時刻刻都在為自己的肉體活著,為個人的利益得失而考慮、打算,所以人與人之間都滿了紛爭……」聽著表姐的交通我心想:表姐說的有道理啊,之前我覺得自己活得累、活得苦是因為老二他們一家不贍養老人導致的。現在我才知道這是因為人都活在撒但的敗壞下導致的,撒但讓我們都為自己活著,憑著撒但的觀點「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為人處世,所以,一旦觸及到自己的利益心裡就覺得不平衡,感到痛苦。老二家也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因此而不贍養老人,而我也因著觸及到自己的利益而感到不平衡,原來這一切的罪魁禍首都是撒但把人敗壞之後,人都變得自私自利造成的。

隨後表姐又與我交通了很多,我自己也讀了一些神的話,感到神的話都是真理,越讀神的話心裡越亮堂,還能看透很多事,使我明白了神的末世作工就是發表真理審判、潔淨人,使人認識撒但敗壞人的實質真相,從而追求真理脫去敗壞性情達到蒙拯救,我欣然地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從此我也成了一名基督徒,開始參加聚會,讀神的話。

半個月後,老二媳婦騎著一輛嶄新的電動車回來,看到老二媳婦比我穿得好,還買了電動車,我心想:婆婆在我們這兒吃著、住著,你們一分錢也不拿,把錢都用在了自己的享受上。晚上,我生氣地在丈夫面前嘮叨,丈夫說:「都是自家人,你就別那麼計較了。」本以為丈夫能安慰安慰我,沒想到丈夫不但沒有安慰我,反而讓我不要計較,我心裡難受極了,只好來在神面前尋求,我看到神的話說:「其實,有許多事人稍稍用力就可實行出真理來,就可以滿足神,就因為人總是鬼迷心竅,不能為神而做,而總是為肉體奔波忙碌,最終也沒有什麼收穫,所以自己總有苦惱、總有困難,這不都是撒但的苦害嗎?不是肉體的敗壞嗎?」「人如果認識神有真理了,那才是活在光明中,人的世界觀、人生觀轉變了,才是根本的變化,人有了人生的目標憑真理做人,絕對順服神憑神話活著,心靈深處感覺踏實亮堂,心裡沒有一點黑暗,完全釋放自由地活在神面前,這才獲得了真正的人生,是有真理的人。」讀完神的話,我看到神說只要人能憑真理做人,臨到事憑神的話活著,人就會變得越來越有人樣,人的心裡就會充實、平安、釋放自由的,這樣的人才是真正的人,是蒙神稱許被神得著的人。而我活在痛苦中就是因我不實行真理導致的,反省自己:雖然知道自己的想法不對,但也不能背叛,一直活在撒但的愚弄中。明白了這些我趕緊向神回頭,注重實行真理背叛肉體,不再憑自私的本性活著與人斤斤計較,藉著幾次悔改的禱告,我心裡也釋放多了,並立志以後要按神的話去實行。

有一天,我和婆婆正在家包餃子,老二媳婦騎著那輛新的電動車帶著女兒來了,娘倆都穿得很時髦,看著她們,我心裡又有些生氣。她說今天真有口福啊!聽到這話,我冷冷地一笑,不願搭理她。這時,我突然意識到自己的心態不對了,撒但的敗壞性情又在作弄我,讓我對弟媳產生成見。於是,我趕緊在心裡默默地跟神禱告:「神啊!今天臨到這事有你的美意在其中,是你藉著這個環境檢驗我,看我願不願意背叛肉體實行真理滿足你。神啊!我的身量太小,願你保守我的心,不要生氣,不受撒但的愚弄,能夠在你的引導下實行真理,與弟媳和睦相處。願你帶領我,阿們!」禱告後,我想起神的話說:「每臨到一件事,都是神需要人為他站住見證的時候,別看現在你沒臨到什麼大事,不作什麼大的見證,但在日常生活的細節當中,都關乎到神的見證。讓弟兄姊妹佩服,讓家裡人佩服,讓周圍的人都佩服,等到有一天外邦人進來,對你的所做所行都佩服,看見神作得實在太好了,在你身上就是一個見證。」神的引導讓我知道該怎麼做了,我今天是一個信神的人,所做所行要符合真理,有正常人的樣式,得讓神的心得滿足、得安慰,在實際生活中臨到的每件事上都能夠為神作見證,不叫撒但當笑料。想到這些,我心裡的怒氣漸漸地消了,就和弟媳一邊聊一邊包餃子。當我放下成見實行神的話時,婆婆的臉上也露出了笑容,我們三個人邊包餃子邊聊天,很快就包完了。吃飯時丈夫也回來了,一看家裡的氣氛很好,就笑著說:「每天的生活都像這樣多好呀!」我笑了笑。吃完飯弟媳和孩子走了,婆婆迫不及待地問我:「你今天咋變了呢?不像以往那樣一生氣就變成老陰天了?」丈夫也說:「就是,你咋和以往不一樣了?」我笑著說:「我信神了,是神的話在我心裡指引我該怎麼做人。感謝神!是神的話改變了我。」婆婆和丈夫聽了都說:「你信的神能變化人,你就好好信吧!」過後,我又給丈夫見證了神的末世作工,他也來到了神的面前。

通過一段時間讀神的話與經歷神的作工,我才明白,原來我的家庭中有哪些成員,婆婆是否在我們家住,這些都是神早就命定好的,而且我們家是貧窮還是富裕也是神命定好的,這些與我是否照顧婆婆沒有關係,明白了這些,我不再為老二家不養老人而感到不平衡了,而是心甘情願地贍養婆婆。生活中雖然還有一些摩擦,但是因著有神話語的帶領,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和睦。這使我體會到,人生活中的一切難處都能用神話語解決,就連「清官都斷不了的家務事」在真理面前也會迎刃而解的,因神的話是真理、道路、生命,是人生最高的格言。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丁霞
文章出自:跟隨耶穌腳蹤網

台長: 葉梅
人氣(14,17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