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6 02:59:44|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遺忘的感覺(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牙齒

多年前去做牙齒矯正,戴上這個特別為我們人類的牙齒所量身訂做的緊箍,不得不細細體會慢慢品嚐孫悟空的辛苦。孫悟空是神化故事,可是在自己牙齒上的可是結結實實一個小型牙箍。

慢慢的,我適應了這個外敵。它成為口裡的一份子。吃飯不免會碰到它,刷牙自然也不能馬虎。我已經可以承受他的重量,就像它就是我身上極為重要的東西一樣。

然而,時候到了。一天牙醫幫我取下了我牙齒上的這個束縛。離開了習慣兩年的緊箍,最不捨的反而是舌頭。伸展的空間回到從前,而牙齒上的它們呢?曾經與舌頭一起度過的時光又有誰能體會?舌頭忘記了以前的無憂無慮,懷念著兩排用不銹鋼絲連起來的緊箍。

『也許是該「放手」的時候了,』它想著。『慢慢探索這重新獲得的自由,也許那樣我能夠更豁達。』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