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8 03:13:13|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捩點 - Dec.4.20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完那篇筆記之後,發生了一些事.讓我心情久久難以平復.接下來幾天我寫了很多日記.由於這個地方是紀錄我和小木頭之間,從一開始到現在的點點滴滴.所以我想了很久,決定把我之前寫的日記也放進來,做一個完整的紀錄.


昨天我寫了一篇筆記 .其實在寫好 ,要按下送出的那個鍵時 ,我也猶疑了 .
我不知道該不該這樣做 .或許我會後悔 .
但是我知道我和 Anthony 真的沒有未來 .而他是個好人,單純善良.我想我應該誠實點 ,不該浪費他的感情 ,而這樣也可以讓我在未來的日子免於懊悔 .
我想我們要是真的在一起 ,我終歸是會後悔的 ...

然後他晚上還是打電話來了 .
接到電話時我小楞了一下 .我想他是沒看到筆記吧 .否則怎麼會打電話來 ...
剛開始他說話都像平常一樣 .因為我昨天晚上去學琴 ,九點多才回家 .到家洗個澡洗個頭 ,才忙完就接到他的電話 .
他問我是不是學完琴剛到家 ,我說對啊 .他笑笑說那這樣他還真幸運 .
於是我也笑 ,說對啊 .
聽他的聲音和對話 ,我覺得他像平常一樣 .所以應該是還沒看到我的筆記 .
但是我實在是說不出口.叫我這樣直接了當的傷害他,我真的狠不下心去做.所以我想,好吧 ,那既然如此 ,我就等你自己去看到筆記好了 .因為這樣,所以我也就裝沒事和他聊天 .

然後講沒幾句 ,他就說 ,我看到你昨天寄的信了 .我說我知道 .
然後說一說 ,他就講 ,那你的筆記我今天也看到了 .
然後我就楞了 .想說 ,那你打來是幹嘛 ?還裝沒事裝的這麼像 .

然後他就說 ,會問起我關於 Leo 的事是因為他覺得這個男的很不好之類的 .他覺得他有女朋友還這樣是很差勁的行為吧 .我本來想替他解釋 .因為 Leo 根本不是這樣的人 .
可是想一想 ,解釋什麼呢 ?那反而像是我偏袒他一樣 ....
所以我就沒說話 .
然後他又說 ,他會擔心我 .因為這樣的男生我如果喜歡的話 ,將來萬一他又因為認識其它的女生而拋棄我 ,那我一定會很難過 .他說他不想看到我受傷害 .
其實我知道這只是他的理由 .他根本就很討厭 Leo 吧 .
不過這也是正常啊 .會喜歡那才有鬼了 .
所以我也就沒說話 ,還是不置可否 .

然後他就說 ,昨天他回家的時候 ,一邊騎車 ,一邊覺得那天回家的路特別長 ,騎了好久都騎不到家 .眼睛也看不清楚路 ,摸一摸原來眼眶都濕了 .
我聽了覺得好難過 .我說你不要這樣嘛 ......但是他說 ,你聽我說完 .於是我只好說好 .
其實我聽到這裡真的很難過 .也很心疼他 .唉 ....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

我覺得他是下定決心要和我講一些話的 .而且早已經想好要講什麼 .
他說 ,好吧 .反正都這樣了 .已經沒有什麼是不能說的了 .於是他彷彿鼓起勇氣的說
老實說 ,我是很忌妒 Leo .因為他和妳可以天天相處 ,而妳似乎也對他有好感 .
那我能說什麼 ,我只能小小聲的說 ,也沒有啦 .你不要這樣想 ....
他就說 ,要我聽他講完 .

講一講 ,他說他知道我們就到此為止了 .他覺得其實我們可以一起努力 ,去說服不贊成的人 .但是他知道不能要求我這麼做 .我也不太可能會這麼做 .
我聽著他說,沒有出聲 .
然後他又說 ,無論如何 ,希望我可以答應 ,留下來陪他到十二月底 .
我說 ,為什麼 ?既然都要分了 ,又何必如此 ?
他說他聖誕節快要到了 .他希望和我一起度過 .講的讓我好心酸好心疼 .
他溫柔的聲音一直要求我 .好不好 ?好不好 ?不斷的,輕輕的問.

我沒說話 .因為心裡一直在想 ,這樣好嗎 ?真的好嗎 ?
其實我心裡很想說好 .好吧好吧 .我什麼都答應你 .
但是這樣對他對我是真的好嗎 ?會不會越拖越難分 ?他現在放不下 ,那難道將來就放的下 ?我不相信 .

他說 ,讓我們在一起 ,一直到十二月底 .反正十二月底也沒多久了 ,只剩下二十幾天而已 .好不好 ?好不好 ?他一直問我好不好 .我聽了覺得好難過好難過 .
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懂得如何處理分離的場合 .他這樣一個要求 ,叫我怎麼能開口說不 ?我怎麼說的出口 ?
他說 ,那等到過完十二月 ,我們就做普通朋友 .普通朋友也是可以通電話的對不對 ?
我心想那還不是一樣 ?你根本就沒有放下 .....
我覺得好難過 .我怎麼會做這種事情 ,讓別人這樣傷心呢 ?

他說 ,你不用現在回答我 .等明天再給我答案 .我沒說話 .沒說話是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
事實上昨天到最後我一直都沒說什麼話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
他安慰我 ,叫我不要難過 .他說他已經想開了 .叫我早點去睡 .要乖 .
然後說 ,那就這樣喔 .明天再告訴我 ,今天早點睡吧 .不要想太多 .我說嗯 .
他說 ,好吧 .那就這樣喔 .
嗯 .
那再見喔 .
嗯 .
晚安 .
嗯 .
我從頭到尾不知該說什麼 .只有嗯 .他說什麼我都嗯 .
於是他掛了電話 .我在等他掛電話 .更希望他不要掛電話 .握住不斷線的電話 ,感覺離他更近一些 .就算是我倆都沉默不語 .
聽到話筒裡傳來掛斷的聲音 .我輕輕的也把話筒放下 .

我覺得好難過 .坐在電腦前發呆 .一直想一直想 .可是在想什麼 ,我也不知道 .
我衝動的想告訴他 .好吧 .讓我們在一起吧 .我受不了這樣 .你的難過 ,真的讓我好心疼 .我也不知道會這樣的 ....
但是理智又克制我 .不能這樣 .不能這樣 .要真的在一起 ,我一定會後悔的 .我們根本就不適合 .在一起只是浪費時間 ,消磨彼此的感情 .最後勉強的結合 ,或是醜陋的分開 .只有這兩種結果 .
但是沒有辦法 .... 我管不住自己 ....
過了半個小時 ,我還是忍不住拿起手機打電話給他 .

我說 .那我們再試試看吧 .好不好 ?
手機收訊不好 .他沒聽清楚 .於是我又再說一遍 .
好不好 ?我問 .
他說當然好 ."我今天晚上可能會高興的睡不著覺 ."他這樣說 .
握著小小的手機 .在我只開著一盞小燈 ,昏黃的房間裡 .一邊聽著巴海貝爾的卡農 .有點憂傷的旋律 .我不知道是難過還是開心 .不過聽他這麼說 ,我還是微微的笑了 .
這個小孩子 .可不是嗎 ?像小孩子一樣 .我聽得出來 ,他真的很開心 .

這樣就好 ... 這樣就好 .... 我心想 .
只要你開心 ..... 那麼我也會開心 .經過這一番擾壤,我終於明瞭到這個事實.
至於未來 .我不敢想那麼多了 .


台長: 大可愛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