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01 17:16:14| 人氣43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guilty lov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



當宮澤不小心被美工刀劃破手指的瞬間,她小聲的吃痛了一下,接著只能看血液從傷口流洩而出。

血順著弧度滴落而下,染紅了辦公桌面,形成了一個個不規則的小圓圈。

想要動作的身體卻突然停止,因為耳邊迴盪起柏木的聲音。





『吶、吶,佐江~妳不覺得石榴的顏色很像血嗎?』


那年夏天,柏木穿著白色連身裙,站在廚房流理臺前,正在處理放滿水的盆子中那一顆顆石榴,柏木隨手拿起了一顆果實,像是紅寶石般耀眼,轉過身對著宮澤,笑著詢問。

而宮澤根本無暇觀看,因為她正忙著找著圍裙讓柏木穿上,要是不小心沾到了石榴汁液可是很難洗掉的,尤其柏木還穿著白色連身裙。

面對沒有理會自己的大忙人,柏木嘟起嘴,把手中的果實朝宮澤丟了過去。

看起來像是不滿戀人的無視可是在轉回來後,柏木低下頭露出一絲落寞神情,用著只有自己能夠聽見的細微音量輕聲說『大笨蛋。』

被果實砸中的宮澤才慢半拍地拿著圍裙走到柏木身後,伸出手幫柏木套上了好不容易找來的紅色圍裙。

細心替柏木穿著圍裙的宮澤,露出狀況外的模樣,問著臉色看起來不怎麼好的女友『怎麼了?』

『沒事!』

與回答不一樣的手部動作,被緊握在手中的果實被擠壓破裂,從手指縫隙流出了像是血液的汁液,滴落到下方水盆,把透明的水染上了紅色的顏色。


就像是血一樣。




此刻,

印入眼簾的暗紅色,讓宮澤突然有種挫折感。

下意識嘆了口氣。

曾幾何時,她居然變得如此容易回憶了呢?

而且回憶這些又有什麼用呢?

早已經塵埃落定了。

不是嗎?

所以,

別去想了。

不然就辜負了才加跟優子這陣子對自己的安慰了。



宮澤想起了在婚禮結束後,因為工作關係而沒到場的才加早先一步來到了優子訂好的包廂內,當她一踏進包廂內對上了才加的視線後,才加只是皺起眉頭對她招了招手像是在叫她過去般,而優子也在她背後推了一下,所以宮澤只能往前走了。



「喝吧。」

才加拿起一杯伏特加,塞入了宮澤手中。

宮澤並沒有馬上喝下只是像是在對著酒杯發呆,一動也不動,安靜盯著杯中液體反射出她的樣子。

頹廢的樣子。

而這樣子的自己全被由紀看見了嗎?

像是關鍵字,一想到那個名字,宮澤的心臟彷彿被人掐住般疼痛,也變得無法順利呼吸。

難受、

痛苦,

可是眼淚就是無法落下。

也許,在分手那天就流光了吧?

她的眼淚。

以及,

由紀的眼淚。



「酒是拿來喝的不是拿來看的!」

才加終於看不下去而採取行動,她伸出手覆蓋住了宮澤握住酒杯的手,然後,硬是把酒杯往宮澤嘴裡倒,而且還不忘了伸出另一隻手按住了宮澤的後腦。把杯中液體倒入了宮澤的嘴裡,一滴不剩。

滑順的口感流入了喉間,反射性的吞嚥而下。

一開始還保有意識,宮澤甚至能夠清楚回想才加跟優子苦口婆心不停勸著自己的模樣,可是,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意識隨著酒精的發酵而朦朧起來,到最後,一個優子都能夠變成好幾個優子。

視線無法聚焦。

眼前的一切都變得虛幻無實,身體異常輕盈,像是只要輕輕一彈就能夠飛起來的感覺。



『如果能夠就這樣飛到妳身邊就好了。』

宮澤摀著胸口,手指抓皺了襯衫,卻抓不住從胸口裡不斷流失的情感。

就在今夜她徹底失戀了。

徹底的。



朦朧地,宮澤似乎感覺到才加跟優子抱住了她,像是念咒般,不停對她說。

『哭出來吧,哭起來比較好。』

這才發現,原來,哭不出來才是最叫人難受。

所以才會感到這麼痛苦,才會感到如此難過,才會知道來自於柏木最深切的感受…




『我會讓妳體會到我現在所感受的痛苦。』

那幾乎是咆嘯的音量,大聲地、朝著宮澤用盡全力說出這句話。

那纖細的身體微微顫抖,美麗的雙眼也哭紅了眼,甚至為了不讓自己哭出聲音而緊咬著下唇。

倔強的模樣仍然清晰在腦海中浮現。




由紀。

我感受到囉。

所以可以消氣了嗎?

我,知道我錯了。

所以可以原諒我了嗎?


對不起。

真的很對不起。


如果當初我能有那一點點勇氣拉住妳的手,如果能有那一點點勇氣抱住想離開的妳,如果能有那一點點勇氣帶著妳離開這裡。

或許現在就不會變成這樣了吧?


我愛妳。

真的,

很愛妳。

所以別哭、所以別走、所以別不要我。



再次睜開眼的瞬間,宮澤看到了柏木揚起了八字眉,露出了無奈神情。

「佐江,妳真是個傻瓜。」

眨了眨眼。

宮澤有點不可置信,她舉起手想要摸摸柏木的臉頰,卻怎麼樣都摸不到,最後,她像個小孩般賭氣的哭了。

然後一邊哭一邊碎念著。

直到哭累了、講累了才停止。

而宮澤不停碎念的話語,僅僅只有七個字。



「不要拋棄我好嗎?」







「啊,佐江妳受傷了,需要ok蹦嘛?」

鄰座同事,指原的詢問聲,喚醒了宮澤,而宮澤只是笑著說只是小傷而已,沒什麼大礙。

「真的不用?」

面對指原再次詢問,這讓宮澤反到好奇了起來。

宮澤問「為什麼要這樣問呢?」


指原的回答讓宮澤出乎意料。



「因為妳看起來像是快哭了的樣子。」



啊啊、是這樣啊。


在盥洗室的鏡子前,宮澤看著鏡中的自己。

那個陌生的自己。

已經有多久沒有笑過了呢?

她摸著嘴角,用著手指撐起了嘴角讓弧度上揚,可卻在鬆手的霎那間,又恢復到了正常。

失去笑容的宮澤,或許,是這場愛情結束後被困在回憶的人。

只有她自己停在了四個月前的那一天,裹足不前。





「是該做個了斷了,對吧?」


宮澤拿出了放在外套口袋裡的智慧型手機,手機待機畫面是柏木低著頭舉起手撩著頭髮的照片。

她仍然記得當初拍下這張照片的原因,是因為柏木的樣子實在太美了。

一舉手一投足都令人著迷的美麗。

可如今每當滑開手機看到了這張照片時候,宮澤就會有種複雜感情不斷從體內浮現出來。

宮澤伸出手指滑過螢幕,點選了刪除這張照片。

再來到電話簿中看到R開頭的欄位找到了RIN醬這個名字,指尖輕觸著這三個英文字母,然後,猶豫。

RIN醬。

那是交往時宮澤給柏木取的愛稱,曾經只有宮澤能夠呼喚的愛稱---

不會在有機會了。

讓自己能夠喊出這個愛稱的機會不會在有了。

所以刪掉吧。


像是下定決心,宮澤刪除了RIN醬這稱號的電話號碼,然後收起了手機。

抬起頭,宮澤看著鏡子想像出柏木的樣子。

穿著婚紗的柏木。



「由紀,祝妳幸福。」

對著鏡子,宮澤輕聲地,在婚禮結束一個月後,終於說出口。

即使這根本就是個謊言。

一個,宮澤對自己所撒下的謊言。





至於一直在分手那天始終沒有對柏木所說出口的那句話,宮澤,決定永遠埋藏在心中。

就當做是懲罰過於膽小的自己。

況且…

現在的柏木也根本不需要了。

已經不需要了。

那句遲來的『對不起,我愛妳。』




『宮澤佐江,妳真是活該。』

鏡中的柏木露出了輕蔑的神情,這讓宮澤自嘲的笑了出來。

一個人。

在盥洗室的鏡子前笑著。

笑到最後,宮澤只能這麼回答。




「是啊。」

台長: 宅宅席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3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guilty love |
此分類下一篇:小番外
此分類上一篇:guilty love

由紀低著頭舉起手撩著頭髮 好美的樣子 >//////<
不要刪阿阿阿
先傳給我 (?!) (重點錯)

來感嘆一下自己的渣記憶好了
看到圖還想說好像在哪看過的…
下一秒才想到
阿不就是上次po過的嗎… (暈)




@@? 石榴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嗎?? (終於認真+跟文有關了 XD)
由紀在暗示什麼嗎?????

鐵三角不愧是鐵三角呀~
分憂解勞是一把罩~
但灌伏特加 (抖)
才加你要不要這麼狠呀 0rz

『我會讓妳體會到我現在所感受的痛苦。』
@@ 佐江是傷由紀多深呀…
可以讓她喊出這樣重的語句…


阿阿 看完久違的更文後馬上就想敲碗說:「然後咧」 (被揍飛)
2014-05-01 20:53:22
版主回應
有圖片要看嗎w 真的超正wwww 柏木就是一些小動作很女人味(柏木:哪裡怪怪的#


對啊 之前第一話是放這張後來想想就換成柏木那張了w



石榴那個啊~我會說我只是突然想要吃而已w 嘛~重點就在於她們兩個的小互動!!從佐江還沒意識到的時候柏木就有了一些心境上的變化...當然要之後才能知道這樣


鐵三角一直都是生命共同體啊w 才加只是單純不想要看到佐江那副蠢臉再發呆(大誤


嗯~『我會讓妳體會到我現在所感受的痛苦。』這句話真的是因為佐江做了讓柏木很...嗯...因為現在在我腦中沒打出來我也不太會說明(那還回個屁#




啊啊 看到妳這麼快就回覆還真是嚇我一跳~w


下次的更新就定在一個月後吧(等等###
2014-05-01 21:06:02
XD 有很快嗎?
想說如果不趕快回那又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回了(?!)
還是該說我“前科累累”了 XD

圖片我又想到另一張了說~
晚點(好像哪裡怪怪的)再來翻找

XD 所以石榴不是重點就是了?
(我會說我沒吃過石榴嗎?)

好多都是“敬請期待後續”
那我要來繼續敲碗了
> < 人家不要等一個月啦
早知道就來刷剛好10000來要禮物了
天音:誰跟你說有禮物了
我:(狀態顯示:翻找紀錄中)
2014-05-03 06:41:44
版主回應
噗!


圖片嗎? 找來看看吧!

搞不好可以當下一話的首圖(等等#


石榴從來不是重點這樣w



好吧 不要等一個月我半個月再來(也太好商量了!
2014-05-03 17:54: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