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21 18:31:48|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潔癖這件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超過五個人以上,稱讚我家很乾淨的時候,我便開始認真思索著,我是不是真的有潔癖這件事。

其實我是很介意人家說我有潔癖,因為那聽起來像是很嚴重的控訴一樣,好像我是外星人似的。我,真的真的沒有潔癖,祇是受不了不整潔而已。連我老媽偶爾下樓巡視,也免不了稱讚我的厲害,因為家裡總是保持的挺乾淨的。

唯一的遺憾,是我的側桌(我有兩張書桌拼成L型)跟餐桌,一直無法保持到我心目中理想的整齊乾淨,因為永遠有收不完的帳單(我的、妹妹的、小弟的、小弟女朋友的)、妹妹的統一發票、小朋友的塗鴉畫紙、課本、畫冊、鉛筆、髮帶、梳子....等等。

別說什麼,光是這些東西,只要讓我看到出現在餐桌上,我就幾乎快抓狂,因為我很討厭東西不放在它該定位的地方,例如,髮帶、梳子放在餐桌上,雜七雜八的東西或工具箱放在我的側桌,搞的我的桌面永遠沒辦法淨空。

偏偏我家除了我以外的那三個人加那一條狗,經常都是隨興而為,所以我家鄰居”應該”會經常聽到,從我家傳出來的高八度罵人的聲音,沒錯,那就是我,但那也不是我所願意的。

有時候我都覺得,我好像是她們請來的嚴厲的管家,隨時隨地在監督她們日常生活的一舉一動。曾經一度我很認真、嚴肅的問過妹妹說,ㄟ!你會不會覺得我很龜毛啊,要求一大堆的。沒想到,我那個天才老妹居然回答我說,不會啊~只要你不嫌棄我們就好了。哈哈哈,後來在一次跟好友喝茶的聚會中,我轉述了以上對話,大家都快笑翻了,覺得我們姊妹倆真是絕配。

現在我們家有兩個地方,是不屬於我的管轄,就是我妹的房間跟外面的廁所,雖然是這麼說,不過偶爾受不了的時候,還是會督促她整理,再更受不了的時候,就親自上陣了。

另外,對於灰塵,例如電視、音響、書櫃....上面的灰塵,我介意的程度就幾近於零,也就是不會介意到天天擦拭的程度。所以我這樣真的不算有潔癖吧,因為有潔癖的人,是不容許有任何灰塵存在,甚至擦地的時候,還要把所有的家具移開、衣服要洗兩遍以上、天天刷洗馬桶浴缸、天天換床單被單、地上掉有一根頭髮(我可以容許有五根以下)...等等。

所以,我可以接受別人說我愛乾淨,但是,不准指控我有潔癖~~








台長: 小粉筆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