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5 23:20:05|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瓶花和一桶森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擔任畢業典禮的工作人員 在撤場時帶回了許多原本用來佈置後要丟掉的花
回宿舍後照記憶中 處理花的方法把花放在浴室的臉盆裡 
開始一枝一枝檢出斜斜的切口 拔掉下面雜亂的細枝細葉 
原以為我桌上兩瓶最大容量的寶特瓶就足以盛裝這些花了
沒想到才剪了一小部分的瑪格麗特 瓶子就要滿了
於是室友建議我把花放到浴室的垃圾桶裡 因為正好垃圾袋已經拿出來了卻還沒滿
於是我又把垃圾桶刷刷洗洗 又努力地剪枝拔葉 搞得地上像颱風過境
與花奮鬥一番後 很高興地看著自己的戰利品~兩瓶花和一桶森林!!

其中一瓶 裡面以粉紅玫瑰為前景、
粉紅康乃馨、黃色滾粉紅邊的康乃馨為中景、還有瑪格麗特點綴其中
背景是白色蝴蝶蘭和粉紅色桔梗、較高的瑪格麗特
這一瓶充滿了粉紅色,三種主花(玫瑰、桔梗、康乃馨)的質感都非常柔軟
而瑪格麗特則帶來了繽紛和活潑的氣氛 雪白的蝴蝶蘭有種棉花糖般的氣息
所以我把這盆 取作「春天的溫柔」 俗話說得好(不是俗話唷 別被我誤導)
「春天的溫柔 總是選錯擁擠時候」所以這盆花的特色就是很擠呀︿︿0

另外一瓶 裡面前景是某種紫色小菊花
中景是伊莉莎白‧哈克尼斯玫瑰(查圖鑑的 但我不確定)花色為淡琥珀色
中後景是頂端紫色中心白色的洋桔梗,和白色中間紫色的蝴蝶蘭
背景是一枝紫色的繡線和白色的深山櫻 點綴其中的則是淡紫色的卡斯比亞
整瓶花走的是一種清新淡雅的風格 彎曲的蝴蝶蘭枝條延伸了視覺
除了前面可愛的菊花 其他的花材風格都是十分典雅的
又帶著些許浪漫 我決定取作「風之幻想」它就不像上一盆那麼擁擠
充滿了空氣和層次感 可能是因為填充空間的是霧般的卡斯比亞吧

我把這兩瓶花放在書桌上 打開桌燈後 真的好漂亮
我只要看著這兩束花 就能開心起來 願我心中 永遠記住這畫面

那那桶森林呢? 我為它清出了一個本來雜亂我沒有去理會的角落
普通的角落放上這麼一桶森林後竟瞬間優雅起來
這桶森林主要由瑪格麗特組成 因為我在今天終於知道她叫馬格麗特後
越看越喜歡 拿了一大堆 放不下的就都在裡面
瑪格麗特分枝很多很雜 放在瓶子裡要修很多 但放在桶裡就隨意了
我還放了一把文竹 一些卡斯比亞 一枝桔梗 其實就是兩瓶花插剩的
也許有人會覺得那看起來像是野花野草吧 但看起來真的很舒服
就叫它「香草森林」或「瑪格麗特森林」吧

瑪格麗特真的很棒 隨便插插就會很好看 搭一搭主花就會很漂亮

我的書桌中央筆筒還插著兩隻短玫瑰和一束馬格麗特 一枝卡斯比亞
那玫瑰是很漂亮的粉紅 但因為原先被用來佈置時就剪得很短 我無法插入寶特瓶
那些馬格麗特和卡斯比亞是我修掉的短枝
都是我原先盤算著要丟的東西 湊一湊竟也美得不得了
這就是花神奇之處吧 好開心的一天 我竟然能實現我的夢想
短暫地擁有了一個小小花園-兩瓶花和一桶森林!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