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8 01:31:16|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簡單的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柯羅莎颱風在下午轉為輕颱解除陸上警報,我到公司巡視完後,便驅車直往市區,打算看場電影散散心。

沒想到市區車站的戲院票價如此便宜,首輪電影竟然一律只有100元!我開心地買了一張電影票,然後轉往隔壁的麥當勞外帶一份快餐便進戲院了。心情很輕鬆,「炸雞、汽水、電影」~~多愉悅的組合呀!我整個人雀躍的彷彿回到少女時期,天真的在「王牌天神續集」中笑開了臉。

改變世界就在「隨意的善行中」,當人與人之間的關懷與信任能綿延,世界就能改變。「王牌天神續集」的作者所要傳遞的訊息其實很平凡,卻因道理如此平凡而被忽略掉。我們總認為要讓這社會更美好,一定要有轟轟烈烈的有所作為,或在到達某個權力金字塔時才能拯救這世俗的貪婪、腐敗、與不幸!

但現實不是這樣的,現實只需要我們隨手的一盆水供給給需要的人,他當下便能解除痛苦。這世界的和諧其實只有在我們心中充滿『關懷與信任』,而自然的建構出一花一草時才能點綴它的美麗,而『關懷與信任』是人與人之間不可或缺的基本要素,否則,這世界的構造將有如崩塌的水壩般淹沒人類。

這是一部很棒的小品電影,導演湯姆薛迪克功力極高,畫面處裡老練,緊湊的情節笑點不斷,把看似簡單卻深奧的人生道理敘述的輕鬆而自然,逐漸滋潤了我有些枯萎的心情…。

這是一部喜劇,我卻在漆黑的戲院中濕潤了雙眼,悄悄牽掛起很多事,默默懺悔起這幾天任性的情緒,心情隨後溫暖、平靜,在一個半小時的電影中,我找回了快樂。

台長: 瀟瀟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