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4 22:03:45| 人氣253|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特偵組是偽廉政公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特偵組是個很奇怪的單位,當一個政黨拿到政權要肅清對手時,但是又苦於沒有好理由,這時候就必須祭出特偵組這種東西,特偵組就像二郎神的哮天犬,或是保生大帝腳下的烏龜跟蛇,都是些畜牲,不是我是說都是來幫忙做事的,做什麼事呢?  因為每個人都有基本人權,不管你是政客也好是販夫走卒也好,沒有任何一個司法單位有權利可以任意的去偵查一個人,而當初號稱專門查辦高官貪瀆的最高檢察署特別偵查組而今的角色轉變成了政黨清算對手的工具,選擇性辦案,違背檢調不公開,任意羈押,沒有充分證據任意起訴特定人士,並且刻意不調查另一陣營特定人士,這些都再在的顯示,特偵組不過是個偽廉政公署,打著專門查辦高官貪瀆名號,濫用其公權力,這波的政治清算事件後讓百姓見識到台灣司法的尊嚴就如同妓女的貞操一樣,是不容懷疑的,婊子一個,還硬是要說賣笑不賣身。

現在的司法制度,我不知道民調還有多少%會相信司法是客觀,公正的,如果這樣的標準放諸天下,藍綠一視同仁,我想不會有太多人有異議,也沒什麼人有立場講政治迫害,而現在的狀況,不管是誰,有沒有貪污,但是我相信政治迫害是存在的,因為檯面上就是有人犯了錯卻不需要負責任,大家永遠都把貪污跟政治迫害聯想在一起,這其實是個錯誤,貪污可以是貪污,政治迫害可以是政治迫害,當然更可以假貪污的理由來行政治迫害的事實。

不論貪污是不是事實,政治力本來就不該介入司法,另外該判的刑責,沒有理由無罪,也不該無故加重,這種上下交相賊的作法,找了一群人配合媒體演出一段戲碼,然後再把編好的劇本當成起訴書,你以為全天下都是白痴嗎?  你以為拿個劇情簡介給大家看過後,連續劇開演大家就會跟著你的劇情走嗎?   搞清楚這不是港劇,也不是韓劇,因為你們找的編劇跟演員實在是演的太爛了,如果你們真的要這樣演,那應該選沈玉琳來當總統。

 

台長: 梅花鹿隊長
人氣(253)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特偵組、調查局真是...唉....
補充特偵組歷史

2000年由當時法務部長陳定南先生所設立
http://www.mr-clean.org/?q=node/72

2002/10/25日,陳定南先生曾表示最晚2004年九月底,最快2003就會讓特偵組解除任務。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2/new/oct/25/today-c2.htm
2008-12-15 01:58:55
版主回應
看看當年新聞,這可是朝野共同的決議: 司法、預算聯席會也對特偵組預算做出附帶決議,要求特偵組辦案應嚴守偵查不公開原則,須杜絕「未審先判」、落實人權保護,不能讓司法公器淪為私人挾怨報復的工具。

而今的狀況大家都可以看在眼裡,這個前黑金中心底下特偵組,像是握有尚方寶劍一般,可以先斬後奏,如果他可以做到公平並且嚴守分際那當然不會有異議,最好視司法單位可以把特偵組歷年來做了哪些事,一一例出並且把他們經手過案件的來龍去脈都公開讓百姓檢視,不然這跟希特勒秘密警察沒兩樣,以為檢調不公開就可以任意為所欲為。 特偵組本來應該獨立公正客觀運作,如果做不到這基本原則,就應該廢除掉。
2008-12-15 16:26:45
台灣人
想太多 肅清對手?貪污就貪污 不辦扁 才真的沒天理.政治力干預?請問 是誰下令?國民黨???
明明國外的公文都來了 在事情爆發前 有人在查扁嗎?沒有阿?為何不簽查帳授權書?不就心理有鬼要拖時間 問心無愧 幹嘛不簽 如果是冤枉他的 社會自有公評阿 怎麼還有人眼睛還閉著 說這是政治清算...8年了 我兩次都投給他 我真是瞎了眼..別在那邊 打著台灣人 愛台灣 結果把錢幾億幾億的往外送 當初還講那麼好聽 自願薪水減半 別在分化台灣人好嗎 特偵組加油 一定要辦出來~給全民一個交代
2008-12-15 15:50:36
版主回應
我沒說它辦阿扁有錯,但是多少縣市長只有綠的有事藍的沒事,有罪本來就該起訴,但是證據認定還有基本人權不應該因此有差別,阿扁,他只是一小部份,但是也是特偵組亂搞最誇張的一部份,有罪要辦也要照規矩來,這叫沒有全力去查,當然沒有,要是有的話起訴書可以寫成像台灣龍捲風嗎?
你過去8年投給誰干我屁事,你嘴巴說投給誰我哪知道你投給誰,不用強調什麼台灣人不台灣人,是非對錯不是跟著你是不是台灣人在走,我比較想知道你今年投給誰,我只是要確定你是不是真的瞎了,阿扁說薪水減半他至少有做,馬的呢? 他也有說,他說的可多了。

把錢往外送犯什麼法,要錢有問題才犯法,沒看到有什麼具體證據證明這些錢真的是賄款 我也希望檢調加油啦,寫這種不三不四只有情緒性字眼的起訴書,你寫的留言都比它們好,拿你的去當起訴書就好了,反正也是新聞報紙看來自加上自己以訛傳訛,難怪你過去8年會瞎了眼,照你的邏輯,你還會繼續瞎下去。
如果你覺得過去8年被阿扁騙,而現在相信打倒阿扁小馬就會帶給你幸福,那我只能說你不是天生瞎了,就是與生俱來有著被騙的宿命,沒辦法那是你應得的。 司法制度的惡化跟貪瀆是兩件事,誰當政誰本來就該對司法負責。

我沒瞎。
2008-12-15 19:20:21
說清廉,結果卻是貪污
依樓上的言論,貪污一定要辦,說的好!

馬英九的「貓空纜車基柱掏空弊案」絕對要辦!

要辦到,馬英九滾下台為止。
2008-12-15 23:30:17
版主回應
只要秉持公理正義辦案一視同仁,我相信大家都樂見牠們去努力挖掘弊案,問題是就沒有,這種近在眼前的問題還不去查,是阿扁家的案沒辦完,其他都不能辦,人力不夠就晚上都不要睡覺,把那八個檢察官收押在看守所辦案好了,沒辦好不準出來,效率太差。
2008-12-16 00:00:54
只會被人牽著鼻子走,可悲
回覆那個台灣人

不如乾脆陳水扁全家全死光,這樣符合您意了嗎?

整天報陳水扁的案件,其他事呢?我們的經濟到底救不救得起來怎麼沒人去關注,這不是關乎到全台兩千三百多萬人的福祉嗎?

PS.陳水扁要真的死了,馬英九就沒有其他事件可掩蓋自身的無能
2008-12-15 23:35:24
版主回應
沒辦法,他就說他是瞎眼,他以為瞎眼沒人牽是不會自己走,只有牛才要人牽 (在此向全天下看到我這篇回覆的盲胞致歉,我只是借你們不幸的處境來比喻,不是真的要羞辱你們)
2008-12-16 00:06:08
有權力就容易腐敗,藍綠皆然
看完本文、留言與回應
實在有好多想法

藍的群眾只罵陳水扁
綠的支持者只罵馬英九
看各電視台,兩小時節目
名嘴們約只花一兩分鐘檢討自己支持的政黨
其它時間都在批評對方
永遠就是&quot你犯的錯比較大&quot
我從尤清一直投到蘇貞昌(李應元那次沒投),投到現在才看清
&quot原來藍綠都一個樣&quot,政治人物一樣
支持者一樣,政論節目也一樣,唉..

另外,我不覺得打倒阿扁,馬騜會給誰幸福
第二個留言的人也沒這樣寫
可是一定要好好辦到底

這個案子特偵組絕對有政治壓力,起訴有夠快(草)
周占春也絕對有色彩,&quot無保?&quot釋放
這個&quot無保&quot也太扯了,過去同樣犯行被起訴的人怎沒有同等待遇
難道遇到陳水扁,人權才跑出來嗎?

這個案子目前的進行過程讓我覺得:
有錢人真好...(辜仲諒)
有權人真好...(陳水扁)

特偵組其實是變色龍,而且是膽小的變色龍
把趙建銘起訴的九年,一審改為六年(法官周占春..)
兩年前陳水扁同樣的國務機要費案辦得點到為止
馬英九特別費起訴,沒事,接著其餘藍綠官員的特別費也沒下文
馬的要就都起訴,要就像呂副講的&quot特別費是歷史共業&quot,都不要辦嘛

第一個留言者標題講到的調查局,我也是心中千萬個OX
現在被發現過去調查局壓下來的八十案子不知長怎樣
如果比現在慘,真是...,悶啊

怨嘆歸怨嘆,最後還是要大喊
&quot蘇縣長三年後把無能馬趕下來吧~這種閣員看不下去啦~&quot
2008-12-16 00:22:26
版主回應
我100%同意您說的有罪都要辦,絕不寬容,這是理所當然的道理,權力使人腐敗也是真理,只是靠特偵組這樣亂搞,今天是政治人物大家看好戲沒差,要是莫名其妙貓纜地基掏空還怪你百姓不該住在那,這樣的事情發生在百姓身上,誰來幫你。 民主跟人權的真諦就是在公平這件事,兩邊都爛,我支持的是去捍衛公平正義原則的一方,但是犯罪就是犯罪,犯錯就是犯錯,我支持民進黨的部分理念,但是並不支持某些人的行為。 反之國民黨喜歡假借一些荒唐的理由來做些費時耗工花錢又沒效應的事,如果兩黨政治是惡鬥,那民進黨8年都沒辦法打倒國民黨,那不單是民進黨沒做好,那也代表國民黨的舊有的惡勢力一直持續在阻撓國家的進步發展。
2008-12-16 01:45: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