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6 19:30:38| 人氣4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報告馬市長,我聽不懂你說的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令人尊敬的馬市長:


  我大學畢業後即將去當兵,當兵前要體檢,若患有精神疾病,我就可以免役,免役是多少醫學生夢寐以求的「好康」,可是我寧可去當兵,我也不想被判精神鑑定結果異常,為什麼我會做如是擔心呢?因為我發現,最近我居然聽不大懂你說的話!


  國民黨在二二八和平公園,舉辦追思儀典時,在電視上聽您說:「二二八事件對國民黨來說,是政府做的決定,不是國民黨的決定,但是國民黨身為執政黨,對這樣事情,責任沒有辦法說沒有。」,我認為,一般泛指二二八事件的相關的屠殺、追捕、清鄉、綏靖,當然是國民黨的決定,因為當時的政府,就是國民政府,國民政府系指從1925年7月開始以國民黨爲主體在中國建立的政權。公認的劊子手柯遠芬、彭孟緝的頭銜是國民黨派任在台的台灣省警備總司令部參謀長及高雄要塞司令,這還不能說這是國民黨的決定嗎,若說是政府做的決定而非國民黨的決定,難不成這政府是日本政府嗎?


  而「責任沒有辦法說沒有」這話我也不懂,這似乎也不是願意承擔責任的遁詞,好像在說,國民黨可能有點責任,但「某人」或「某些團體」也要負很多責任?


  另外,BBC優秀的主持人Stephen Sackur和您聊到中國對台灣的威脅時,他表情嚴肅的說中國有七百顆飛彈對準台灣,您卻一派輕鬆的回答說:「不只是台灣阿,還有很多地方也一樣(被瞄準)」,如果您的回答是標準答案而您受訪的情境被拿來當一題考題,我的智力測驗可能也會不及格。您貴為貴黨「在台灣」未來的總統候選人,我認為您當下的回應是:「我以一個反對黨領袖的身分嚴正要求中國立刻撤除對台灣的所有飛彈,而我也以一個崇尚和平的世界公民,呼籲中國撤除對其他國家的任何武裝威脅。」誠如警察局長被議員質詢轄區治安受某幫派威脅甚鉅,警察局長應該不會說:「那個幫派在其他各縣市也是橫行無阻」吧?


  馬主席,請告訴我,我的智商和精神狀態應該沒有問題吧?



  另外,我附上BBC的網站,可以線上收看馬市長和英國尖頭曼的對談,到目前為止,筆者所知的實情是,中時聯合沒有報導相關新聞(說錯請糾正我),可能原因有二,馬表現的不好,英國人問的問題切中許多核心,馬無法迴避而疲態益顯,二是由英國主持人問的問題顯示,他對台灣問題的了解,冠於許多匪報一二報的所謂資深媒體人,相形見絀下,所以不予登出???



  http://news.bbc.co.uk/1/hi/programmes/hardtalk/4736846.stm

台長: ybonbon
人氣(4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馬英九俱樂部 |
此分類下一篇: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此分類上一篇:蔣孝嚴,馬英九,我們來談歷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