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2 19:39:54| 人氣4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明叫主專欄】一朵小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夏,無雨,只是一種織熱南方午後的秘密遊戲。

南方小鎮裡,午後熱熱熔熔的空氣彷彿是氣化的滾燙熱水,密不通風地包裏著你,無處可躲,總讓人沸騰到一點睡意也沒有,而我總是喜歡在這個時候出現在這小小的市集上,靜靜的,陽光透射著大地,讓人無處可躲,行人在這裡像是被蒸發了,只留下懶洋洋的貓、懶洋洋的狗、和懶洋洋的我。

有天,在街上閒逛時發現農藥店賣的向日葵籽,標籤上寫著一包六十塊,心想好便宜,那我要是偷偷地灑在附近的田裡,會不會也偷偷地長滿了整片黃澄澄的向日葵。

於是向老板買了三包,連續七天的中午,我把向口葵籽灑遍了這附近的田、溝邊、水塘,並且偷偷幻想那開滿黃色向日葵的花田。可是幻想總是不如預期,大地總是靜悄悄的,一點也沒反應,一個月後這項計畫終於在只有我的辛勤灑種和我的沈默見證下正式宣告失敗。

過了幾天,偶然間發現口袋裡殘留的幾顆種籽,大概是那時沒灑完留下的,在內心在對黃色花田殘存的無限憧憬下,把她隨手種在那陽台的花盆,由於前次的打擊,開始也沒很在意,不過沒幾天的工夫,花盆裡,幾株細白色的嫩莖上,已經伸出兩片綠葉子,她們已經開始貪婪地享受南方午後織熱的陽光。我細細地照顧她們,慢慢地澆水、施肥,要是有天偷懶,她們馬上垂下花枝頭,像是在抗議著我的粗心和忽視。終於在她們掬滿了我的照顧下,開出了鮮黃的向日葵,只是她們的個子小了一點,不像國外風景圖片裡那般地碩大,我用竹筷子給她當了支架,涼風吹來,那顆不成比例的花頭竟也會搖頭晃腦了起來。

只是,北風吹起,於是,小花謝了,她告別了我和這整個夏季的溫存,而我剪下了其中的一朵的種籽,只為了留待她下一個夏季的來臨與陪伴這個秘密遊戲。

台長: 鐵蛋魚酥
人氣(4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