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3 07:23:17| 人氣7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裂精神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天半的好天氣就這樣消失
隨之而來的又是一陣又一陣細雨綿綿


早知道就把曬在遮雨棚下的衣服先收了進來
為了製造點什麼機會故意拿到隔壁陽台放的結果就是衣服一件件都濕了
搞的我必須找時間再從頭洗一次
機會沒製造到
反而浪費更多的時間
這就是所謂的"偷雞不著蝕把米"
 是!我是又用了親身去體驗了這句成語的意思




"做自己 好自在"
但是我們能在什麼時候選擇做個真正的自己
又或者該說
"自己"到底是"誰"?
了解多少自己的面向
看清多少自己的行為
想過多少自己的思考
自己是誰
誰又是自己

或許出現的不只是24個比利
而是48 96...甚至更多
那些都是個性    還是都算一個人
如果是個性可以說是豐富
如果都算是一個人就變成精神分裂


這讓我想到某次回家鄉的客運上看了相聲瓦舍的影音表演
"誰殺了羅伯特"
演員生動的演出不同角色間的愛恨情仇
而這些不同角色卻都出自於同樣的一個人
然後誰殺了他??
一個人中的某個人殺了他!!

是個性?
還是人?


為什麼講到這個
其實到這時候我有點困惑
也許我正在分裂
也也許睡了一覺醒來會發現這一切又只是窮嚷嚷

是我
還是遵循這個版開了後的最初的想法


"誠實的面對自己"

台長: 二手指--屁哥
人氣(70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腦袋有東西> |
此分類下一篇:落差
此分類上一篇:過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