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9 04:45:36| 人氣2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制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唱完中文的生日快樂歌後就一定要接著唱英文的生日快樂歌?"

前一陣子帶完課 剛好一位學生生日
一群人集體為他唱起了生日快樂歌
我站在最後面
看著大家熱烈的拍著手
聽著大家開心的唱著歌
一方面與壽星一起享受著又成長一歲的喜悅
愛亂想的性格也在此刻同時竄起


為什麼?
唱完中文的生日歌後一定會接著唱英文的生日快樂歌?
因為只唱一次沒有Fu?
從什麼時候開始 大家都有這種約定俗成的習慣(看來我重修語邏是值得的)


印象中年輕時
在唱完中文歌與英文歌後 一定還會接著唱出類似黃梅調的祝福歌
或許是因為現在年輕人跟黃梅調越來越不熟
也或許感覺唱了三遍會有拖台前的嫌疑
所以之後只要有人生日
每個人唱完了"祝你生日快樂..."
緊接著一定會不自覺的唱出"Happy Birthday to You..."的聲音


其實我不想要探討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現象或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這樣的現象
我比較想聊的反而是在"不自覺"的這個點上


我想...
大家都被制約了吧


"制約"
多麼深刻的一個名詞
我想身為本科系的孩子們對於這個名詞應該是又愛又恨
它打破很多習以為常的錯誤
會帶出很多曾不以為意的迷失
也會在在很多重要科目的期中期末考裡出現相關的考題

愛不愛? 愛!!

恨不恨? 恨死了!!


回歸正題
我想起有位朋友文章中提到那位忘不了的對方對她說過的話
讓我再度抓起過去的一段感情
我真的能體會那種一句話深刻印在心中的感覺


"我帶你回家見我爸媽好了..."


初步認識的兩個人
愛開玩笑的兩個人
互有好感的兩個人
我想跟我朋友比較不一樣的是我比她多了一些些的"確定"


她的是不確定的玩笑話
而我
是確定不會在一起的玩笑話
誰比較心酸
哈~~隨便!
因為都很心酸


關於那句話 後來我答應了 因為我很期待之後的在一起
可是我們都沒想到之後
我被我的不自覺害了
他也被他的不自覺害了


我不自覺的對他有了些抗拒
常常給他欲拒還迎的回答
而這樣的回答 也碰觸到了他最深層的曾經
他離開了
因為他跳不開他的不自覺 不自覺的傷害一顆纖細的心


可是他不知道的是
他依舊傷害了一顆心
只是是不是纖細的 我就無法確定了 哈


本來的我對此一直感到心酸
把難過失落歸咎於是他的離開


直到後來"制約"這個名詞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我才發現
原來我的心酸是來自於...



"我被自己制約了"










你呢
也被自己制約了嗎??

台長: 二手指--屁哥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腦袋有東西> |
此分類下一篇:鬼片感情論
此分類上一篇:尋找與別人生活的不同之處

FISH
我只能說
帶你回家見爸媽
這種話很深得人心
可是偏偏都是鬼話或謊話

也是甜言蜜語的一種

我們被我們的紅心制約了
以為他正中了就會是真愛
2009-01-10 03:23:14
版主回應
他那句話除了深得我心還深得我身

真愛,我都不知道在哪了勒
哈哈
2009-01-16 02:50: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