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2 01:15:12|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公升的眼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看過〝一公升的眼淚〞請您用心的閱讀這篇文章!
最近常聽到大家再討論一部日劇,一公升的眼淚..
聽說,很感人...很悲傷...很難過...
所以我就好奇的去載了第一集來看..
我只看了第一集,心理就酸酸的了..

   ____故事大綱____

這是一部改編真人真事的日劇
木藤亞也14歲 得了醫個不治之症「脊髓小腦變性症」
身體機能逐漸開始衰退,到18歲家人才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告訴她真相!
亞也24歲的時候,即去世前一年,
她母親整理的亞也的日記本《一公升眼淚》正式出書成冊。

這症狀主要是以運動失調為主,雖然病情緩慢
但是不會痊癒..只會惡化...患者會逐漸失去步行的能力..
不穩..甚至跌倒..及至最後會癱瘓,只能以輪椅代步..
說話會逐漸模糊不清..直到無法說話..
肌肉變的不協調..從前輕而易舉的事情像寫字..拿東西..
都辦不到..最悲哀的是,病人有普通人的思考能力..
有清楚的意識..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身體逐漸失去原有的功能..

本來,亞也有著燦爛的人生!考進名校,是個運動健將!
心儀的對象也提出了約會!但是..病魔纏身..通通只能被迫放棄..
做什麼都得依賴別人,無論怎樣努力複健,也不會使身體變好..
甚至開始懷疑自己活在世上究竟為了什麼...
她..該怎麼面對接下來的人生..?

本劇的目的並不是希望讓觀眾哭泣流下眼淚..
而是希望透過亞也的故事,讓觀眾從中得到勇氣..
努力生存下去,學會〝珍惜生命〞..



這些都是我一個字一個字打上來的!
不是去複製的唷~因為 我在大綱內挑大綱!
不然廢話太多了..
沒看過的建議大家去載來看看吧!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播..
我不知道哭了幾集的說..最後一集..
超悲傷..淚是用噴的..嗚....

     【一公升的眼淚】

Bernard

台長: Bernard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