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2 14:52:46| 人氣19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END】思念49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還是免不了 思念

 

雖然慢慢在習慣中

但,內心深處還是  想念

想著,跟爸爸時常看著電視討論著政治人物、討論時事新聞

想著,每每問爸爸一些問題,總是可以得到答案!

想著,跟爸爸對於某些事件有時會有激烈爭辯,有時意見相同,

重情、民主的爸爸教我們做人要有禮貌、要尊重、對人要誠懇!

我們得到何其多。

 

每每看著房間那盆水杯(已經乾了)

那盆水杯是爸爸怕我吹冷氣太乾燥,每天會幫我循視加水的!

 

房間的垃圾是爸爸每天幫我清理的!

 

每次,跟家人聊天聊著聊著突然無意識說出想吃某樣東西,

隔幾天甚至隔天,這項食品就出現了,甚至會連續出現好幾天

 

這都是爸爸無限的愛

糟糕,又紅了眼眶。

不知不覺的想起,又得讓自己不要常想起

 

 

謝謝好朋友們 這段時間給我的精神支持

 

強忍住自己的眼淚

無奈力不從心

但心裏真的是感恩

 

*****************

 

彷彿你的味道就在身邊

仔細一聞卻又消失無踪

我 面無表情淚已流乾

我 透露出極度哀傷

 

 

回首這七八個月以來

爸爸給家人的回憶很多很多

這期間,下班回到家,爸爸會坐在樓下客廳,

露出笑顏說著〝今天很早喔...〞

殊不知,真的很想趕回來陪陪他!

 

還未知道得病前,沒病沒痛~~~

只是覺得吞嚥困難、進食會嘔吐,

直至檢查後,確定爸爸生病了,

那時醫生就直說,要有心理準備!

那時,我們雖然都做好最壞的打算,

但隨著治療及爸爸生理狀況,我們都充滿了信心,

也一直覺得爸爸一定撐的過去!

沒掉髮的爸爸怕我們擔心,化療的副作用何其多,他都沒說...

 

只是,2010/1月時,

在連續做了第六次化療及第二階段的放療後,

爸爸體力明顯下降、不舒服狀況頻出。

原本就瘦了十公斤的爸爸,既沒食慾又沒體力...

 

果然,有天寒流來襲的凌晨,

爸爸不止呼吸困難、還冷熱交加狀況十分不好,

緊急送到醫院,

才發現,心理非常害怕的這一天的來臨,

失溫、貧血、低血壓、失去意識、輕微敗血症

甚至,醫生要我們決定最壞狀況時,要不要急救?

當然要救!

還好,在急診室醫療團隊的努力之下,

送至加護病房,注射血漿、插管、照熱烘機等...

挽回了寶貴的生命!

這場戰役,爸爸打贏了,雖然住了三週的醫院,

但是,總算在過年前回到了溫暖的家。

 

過年間,

爸爸狀況十分的好,跟我們走遍了各親戚家拜年,

能自己進食、且食量都不錯喔,

還到了許多廟宇拜拜祈福。

 

所以,我們一直認為爸爸狀況不錯,

接下來,我們的任務就是把爸爸養胖一點,

沒想到,

三月四日,爸爸明顯看起來疲憊不堪、沒胃口,

甚至一整日沒下床,除非上廁所,

爸爸堅持不到醫院,所以我們半強迫的呼叫救護車送爸爸至醫院!

就算醫生告知情況不是很好,

但爸爸明明狀況都不錯,意識清楚,只是呼吸較急促、易喘而以

當從急診之緊急區移至觀察區時,

我們都放心的等待病房~~~

竟沒想到才沒幾天光景,

週日晚上在急診室,摸摸爸爸的手,還跟哥哥爸爸討論補充營養的方法。

週一上午11:00爸爸突然失去意識

哥哥忍著哽咽的聲音,打電話要我們全部上醫院!

怎麼會怎麼會!!!

就算到達醫院,我們還互相安慰應該沒事應該沒事,

但我的眼淚止不住完全止不住!就算我沒進入急救區看爸爸。

弟弟看我這樣不行,要我跟他及老哥出去吃個東西,

沒想到,才出醫院沒多久,

妹妹打電話來,說老爸撐不住了!

醫生要我們做選擇,

本來,我們堅持要急救的心,竟然動搖了

醫生說『會搶救到最後,但情況已經不樂觀,若急救有二種方式〝電擊或心肺按摩〞,這二種方法,會造成胸部燒焦、肋骨斷裂,你們要救嗎?

天啊!這是何等折磨

這時與一月的交戰,完全不同這次真的要下決定了!

老哥強忍著說『要救,強心針啊先打強心針

醫生告知『已經打了,但數據依舊沒起色,且每況愈下了,其實就算使用這二種急救方式,也沒多大助益,因為就算有了呼吸,也只是短暫的時間而以

要給老爸這麼痛苦嗎??......

 

回到家等待爸爸回來時,

被家人強迫我喝了一罐蜜豆奶,

沒五分鐘,跑到廁所吐了,一整罐都沒進到胃裏去~

我能感受到爸爸吃不下東西的痛苦

之後,聽到救護車,爸爸回家了!

摸著爸爸手、摸著爸爸臉...淚還是無法停止,

雖然無法相信,

很安詳、很安詳。

 

=========

現在,

爸爸走了, 我們能做的,只有讓他在另一個世界過的更好,

因為愛他,就算不知他收不收的到、得不得的到,

家人還是會盡力、所有方法  只希望爸爸一路好走。

 

剩下的,就留給我與家人 內心深處。

台長: 初念淺、轉念深
人氣(19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黃色巨塔 |
此分類下一篇:【990614】百日~思念
此分類上一篇:淚眼 之 溫暖的雙手

linda
你的阿爸是一個樸實又親切的長輩
我能體會失去一個如此寬厚臂膀之後的恐慌
只是..阿爸也希望我們過的好

我們就讓他放心、寬心..
跟著家人與媽媽好好的過日子,相信阿爸也會比較放心!別再讓他擔心了..

加滿油!!我們一起向前走...^^
2010-05-02 02:06:41
媽咪走三年了..心裡的痛 真的是很痛的!!
看到你這篇 引起痛及不捨~
加油..時間慢慢習慣
但這習慣 永遠在心中及身邊的!!
有再多的錢都不比家人健康來的重要
健康是無價的!!
千萬別讓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等太久!!
2010-05-05 11:07:46
YAYA
TO,Linda
好!我們一起向前走
但請等等目前龜速的我,囚。

to,小韻
雖然時間會淡化,
但永遠沒辦法減少思念,
是啊,想到還是好痛~~~T_T
2010-05-12 13:18: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