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05 09:36:49|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選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熟齡的女人大聲疾呼著,不要"物化’女人!

  

  女人被物化,不是一天二天了;在眾多男人的心裏眼裏,那是千古不變既定的事實。以前的社會保守,女人被限制了某些伸展,男人被道德封住了口。如今,社會在進步著,女人大膽的做自己,捧出與生俱來的凶器,造成市場競爭之中的一片殺譁之聲。於是,男人們樂見其成,反正女人愛現,男人愛看,供需平衡。

 

  物化,等同是一種買賣的形成,只不過,它流於表面上的膚淺。女人可以被買賣,在好久以前是因為家境所需,又命不好的遇上了不良父母;而今,買賣女人的是行銷後包裝,利用慾望來刺激某些消費。到底哪種好?前者當然不好,後者起碼是自己同意。那麼後者好不好?這就是熟齡女人為何抗爭的議題。

 

  我看到舒淇,先脫成名,轉型,而今是一線金馬天后,人和演技一起美麗;

  我看到安心亞,掀起C字褲風潮,而今,小有名氣,惜肉如金。

 

  物化若不是一種常態,而是一種手段,那麼,有什麼了不起?

 

  抗爭這樣的議題,是為了凸顯,女人本來所有的特質對襯於男人是細膩柔情,而不是因為曲線和罩杯才是最大的攻防武器,但是,沒有了最初吸引目光的條件,怎麼有機會去深入暸解其人之內涵特質?為什麼我強調那是熟齡女人的抗爭?因為只剩下有限的空間和時間,這時候趕上潮流來改變,有沒有意義?

 

  最近,為了慾望的滿足,我也想當一枚被物化的女人。這個慾望,不是為了要升官發財,不是為了要桃花滿地開,純粹是為了承認自己某一些不足。這個小小目的,其來有自,而且由來以久。

 

  我覺得,一個人盡最大的努力要證明自己的好,也要有人領情。

  我覺得,某一種自殘就是最大的報復,那也得有人心疼。

  

  我覺得,過份的強調自我觀念,好像只是逃離現實在安慰自己。

  我覺得,我熟齡,熟到不想多費心力去抗爭某種不公平。

 

  所以,我可以對自己心疼,對自己公平,但是,我決定不再安慰自己。

 

台長: 羅小曼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散漫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加減人生
此分類上一篇:累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