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1 15:31:30| 人氣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我介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打算換印一盒新名片.其實名片上的文字沒幾個,但還是想了半天.

名片是一張簡單的自傳,必須要用最短的文字和圖像,傳遞個人最大的訊息.

有的人很幸運,一輩子只靠一個專業吃飯,所需要的也只不過是一個版本,只要在版本上換個電話或換個職稱.

但有的人不斷的轉換領域和老闆,所以每印五盒名片,都還用不完,就轉業了.於是面對新的名片,有新的無奈,例如:新工作的學習與涉入,為了愛情轉換跑道,當然也有前老闆跑了路...等諸多因素.

小曼想,自我介紹也就是那麼一回事.從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的課堂裏自我介紹,到了公司部門後還是脫不了這種制式的告白;這些必要工作也就算了,每到一個新地方,進入一個新的商店,打進任何一個新的圈子...自我介紹是被迫的需要.

美容院裏,設計師會問我:

「小姐,怎麼稱呼?做什麼工作啊?住附近嗎?」

 

服飾店裏,店員會問我:

 

「小姐,加入我們的會員,可以打八五折哦!」

 

   為了貪小便宜,為了有互動,在外頭莫名其妙的填了很多表格,坦露了很多自我條件,還不小心的交了很多朋友.

 

回頭想想,那些主動或被動的自我介紹,一直沒有新意!因此,在主動方面,我懶得再自我介紹,於是只出現在舊的交遊圈;在被動方面,乾脆成了某些店的熟客.

 

當朋友一忙,熟店一倒,圈子愈變愈小.該歸隱山林了嗎?不!還早!

 

我把塵封已久的幾個名片盒擦了又擦,挑了兩個容量較大的,等著新名片印好.

 

等著用力發!用力出發!等著將圈子再擴大!

 

台長: 羅小曼
人氣(1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散漫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週年慶開打..
此分類上一篇:不要再問為什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