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3 14:02:35|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個兒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如往常, 六點十分左右, 大兒子回到家. 我騎機車載著他一起到安親班去接小兒子, 然後一起去晚餐.

一坐下來,
大兒子開口對我說: 媽, 下次我要考第一名.
我問: 什麼第一名?
他答: 全校第一名.
頓時, 我的瞳孔立刻是擴大到不行! 真有志氣的孩子! 我對自己從來就不敢有這麼大的期望. 敢說這樣的話, 他在我心中已經是第一名了!
我點點頭, 跟他說了聲: 好! 加油! 媽媽會永遠支持你!
一會兒, 小兒子也開口說話.
他說: 媽媽, 我有在你的即時通留言哦.
我問: 真的嗎? 留什麼?
他故做神秘的笑了笑說: 你自己看了就知道!

胃很空, 但心卻是飽滿的! 麵攤的老闆娘正打開著爐上的湯鍋蓋, 冒著急竄, 溫暖而濃濃的白煙!

沒一會兒, 滷菜來了, 昏暗的路燈下, 菜盤上還有我血紅紅的一顆心.

我想, 再過幾年? 五年? 六年? 他們就要離我遠去, 各自去外地唸書, 留我騎樓底下單獨吃麵的身影, 然後, 一碗湯麵愈吃愈大碗!

在我娘家, 妹妹的書讀得最多, 留學到美國, 如今在美國嫁人, 在美國工作, 二年才回來見一趟父母! 我很害怕, 自己會步上媽媽的後塵! 但我又不能不鼔勵兒子們一定要力爭上游, 畢竟, 孩子不能因為父母的愛而放棄自己的前途!

我想, 自己大概陷入了所謂的中年危機...朋友如是說. 但是其實也沒啥好怕的! 自年輕一直到現在, 我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做害怕! 失業, 失戀..不斷的在我的人生裏一直重複演, 而我卻毫髮無傷的活到現在. 如今, 即將而來的空巢卻是我提早擔憂的唯一一件事.

回到家後, 大兒子拿了他在學校寫的作文給我看. 我一看, 哇, 六級分耶!
我說: 宇, 你好棒!六級分耶!
他答: 因為我是妳兒子啊!

我不知道該答什麼? 這篇文章似乎比DNA的鑑定來得更有說服力!

那篇作文的題目, 寫的是"燈". 他把大自然的光明和人心的正向比喻成一盞燈, 然後以楊恩典為例舉證!

真的很棒! 他才國一, 思想儼然已經超齡!

他說: 妳不用看太仔細, 幫我簽名就好.
我說: 當然要認真看啊! 這是你的作品.
他又說: 我覺得很噁心! 妳不是也說過, 看妳自己以前寫的文章很噁心嗎?

是啊! 看自己以前的文章真的很噁心! 但豈止是文章, 回頭看過往的自己, 哪一件不是笨蛋做的事? 但是, 沒有走過來, 又怎麼知道"不識廬山真面目, 只緣身在此山中"呢? 會說自己噁心的人, 大概又往前邁進一步了!

我匆匆的簽了名, 後來趁他去洗澡時, 把它打在"我的文件"匧裏存檔!偷文章的半途, 小兒子忽然跑來抱在我身上, 問我在幹嘛? 我"噓"地一聲, 叫他別出賣我!

我偷了他們的種種成長過程, 為自己將來的空巢儲存一些養份. 暫時地, 我所培育的這二朵花, 會慢慢的為自己將來的美麗而感到驕傲, 而事實上, 園丁的心又何嘗不狂喜?

台長: 羅小曼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散漫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便利商店..
此分類上一篇:孩子..不要灰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